《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網易雲音樂與KING RECORDS達成版權合作 含批量日本動畫音樂版權

商業

杭州2018年8月2日電 /美通社/ -- 8月2日,網易雲音樂與日本老牌唱片公司 KING RECORDS 達成版權合作,獲得旗下日本音樂版權,其中包括批量日本動畫音樂,以及水樹奈奈、宮野真守、angela 等藝人的熱門音樂作品。

KING RECORDS 成立於1931年,是日本出版業者講談社旗下具有悠久歷史傳統的唱片公司,曾將流行音樂、電影音樂、義大利民謠、法國香頌等多種海外音樂形式引入日本市場。近年來,KING RECORDS 對動畫產業的拓展也極為注重,旗下擁有林原惠美、水樹奈奈、宮野真守、angela、小倉唯、上坂堇、蒼井翔太、水瀨祈、桃色幸運草Z 等藝人的音樂版權。

現在,網易雲音樂已經上線 KING RECORDS 批量經典優質音樂,涵蓋J-POP、動畫歌曲、演歌及民謠等多種音樂類型。

網易雲音樂在大陸的日語音樂的營運推廣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此前,網易雲音樂就曾與多家日本唱片公司有過合作。2017年2月,網易雲音樂與日本最大娛樂集團愛貝克思 (avex) 達成戰略合作,獲得其日本音樂的全面授權,也開啟了正版日本音樂大規模引進大陸的先河。2017年10月,網易雲音樂又獲得日本超人氣搖滾樂隊 RADWIMPS 多張專輯的正版授權。

通過專業化、精細化的版權營運,網易雲音樂上擁有濃厚的日音氛圍,成為大陸日音樂迷的最大聚集地。在過去一年多來,通過個性化推薦、歌單推薦、視訊訪談節目、官方帳號入駐營運等一系列專業的版權營運方式,網易雲音樂幫助愛貝克思 (avex) 旗下藝人在大陸獲得了顯著的聽眾增長。

此外,網易雲音樂還在日本音樂的數字專輯銷售方面做出不俗成績。以 RADWIMPS 演唱會 LIVE 專輯和現場視訊《Human Bloom Tour 2017》售賣為例,網易雲音樂通過預告片、粉絲問題徵集、音樂專欄、數字專輯分享活動、視訊專訪、個性化推薦等多樣化的方式,成功在大陸日音圈中引起轟動,最終售賣成績超過2萬張,逐漸摸索出日本音樂在大陸互聯網音樂平台傳播推廣的新方式。

KING RECORDS 選擇與網易雲音樂合作,不僅因為雙方在營運理念和價值觀上非常契合,也是對其平台實力的認可。KING RECORDS 社長坂本敏明表示,網易雲音樂是大陸最大的數字音樂平台之一,擅長營運各種類型的音樂資源,也很重視音樂版權的維護。最重要的是,網易雲音樂對日本音樂娛樂行業有著極大興趣和優勢。「在拓展大陸市場、進一步推廣本公司旗下藝人及相關內容等事務上,我們認為網易雲音樂將會是最佳的合作夥伴。」坂本敏明表示。

網易雲音樂 CEO 朱一聞表示,大陸年輕群體對日語音樂,尤其是 ACG 音樂方面具有很高要求。「KING RECORDS 是日本老牌唱片公司,經驗豐富且極富創造性,版權曲庫種類豐富,在ACG音樂上亦有重要布局。在進一步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日音需求的道路上,KING RECORDS 是網易云音樂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合作達成後,網易雲音樂將與 KING RECORDS 攜手,進一步豐富日本音樂曲庫,把高質量的日本音樂引入大陸,也為日本音樂愛好者帶來更加優質的音樂體驗。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