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新模式,新高度:MakeX機器人挑戰賽北京站完美落幕

商業

北京2018年8月22日電 /美通社/ -- 8月16-19日,2018世界機器人大賽 -- MakeX機器人挑戰賽北京賽點燃北京亦莊國際會展中心。本次世界機器人大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電子學會承辦,MakeX賽事組委會和RoboCom組委會支持。Makeblock 作為 MakeX 全球唯一指定比賽平台,為本次賽事提供全程贊助和支持。 

截至今天,2018賽季 MakeX 機器人挑戰賽足跡已經遍佈國內34個省市自治區及台灣、香港等地,國際上已在土耳其、新西蘭成功舉辦選拔賽,共計吸引了1500余支隊伍參賽。未來幾個月還將進入到法國、日本、新加坡等30 多個國家地區,進一步打造全球性的高水準 STEAM 賽事。

MakeX 機器人挑戰賽包含三大賽項,分別是「藍色星球」、「星際探索」和「攻城守壘」,是本次世界機器人大賽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次北京賽是 MakeX 本季第15場比賽。MakeX 賽事組委會為觀眾呈現了新的運營模式,更大的隊伍規模,並把主動權交給隊伍,把監督權交給對手,把更高的權威交給現場裁判,打造更優質的服務和更公平公開的環境。

比賽激烈的攻城守壘賽場
比賽激烈的攻城守壘賽場

經過了前四個月 MakeX 積分賽、選拔賽的爭奪,參賽隊伍遇強越強。本次挑戰賽匯聚了各區域勝出的精英隊伍同台競技,給大賽貢獻了多場精彩對決,拔高了整體競技水平;同時也奠定了 MakeX 下半年的賽事基調,為總決賽秣馬厲兵。

其中「攻城守壘」冠軍賽項尤為精彩,冠軍隊伍「科睿機器人守護者+壹柒智造聯盟」具備極強的得分能力與精準的火力攻擊,在冠亞軍首場失誤的情形下,操作手與觀察手保持了沉著冷靜,在後兩局強勢翻盤,並奉獻出一記漂亮的絕殺,最終贏得比賽冠軍。

來自北京的「美團外賣」與來自山西永濟的「博途6隊」是本次「星際探索」賽冠軍得主。他們坦言獲勝的秘訣是兩支聯盟戰隊默契的配合,雖然在半決賽中「自動階段程序」出現小插曲,以非常驚險的成績跨入四強,但最後不僅逆襲成功獲得冠軍,還以1050分刷新了「星際探索」賽事最高得分記錄。

經過了三天的激烈對抗,數十支隊伍從全國各地兩百餘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贏得了通往12月深圳舉辦的全球總決賽門票。屆時將和來自全球30余個國家的戰隊競技比拚,爭奪全球總冠軍和總金額為50萬元人民幣的 STEAM 教育築夢獎金。

獲勝隊伍站在領獎台上
獲勝隊伍站在領獎台上

關於MakeX

MakeX 是由 MakeX 機器人挑戰賽組委會發起並主辦,是一個主要針對全球6-19歲的青少年的國際機器人比賽。2017年5月發佈以來,以其高觀賞性、高水平和創新的賽事 IP,在機器⼈賽事領域受到行業專業人士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

MakeX 比賽由三個不同主題的賽事項目組成,分別為「MakeX Starter-藍色星球」、「MakeX Challenge-星際探索」、「MakeX Premier-攻城守壘」, 學生們在老師與教練的指導下,根據競賽規則,通過設計、搭建和編程創造一個機器人,以競賽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戰。此次比賽中,戰隊需要對機器人做針對賽前半個月發佈的臨時任務進行迭代優化,以取得高額的臨時任務得分,才可以在比賽中取得更大的優勢以保證晉級。本賽季較上一年的賽事內容更加豐富、玩法更加新穎、對像更加有針對性。

2017賽季 MakeX 共舉辦10余場賽事,1000多支隊伍參與,累計5000多名青少年報名參賽,以有趣又有挑戰性的比賽激勵了數以萬計來自全球的青少年系統學習 STEAM 多學科知識。2018 MakeX 賽季自5月份開啟截止發稿前,共吸引了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3000名學生組成的1000余個隊伍報名參賽。

如有意向報名參賽,歡迎登錄官方網站:www.makex.cc。關注賽事近況的朋友歡迎關注官方微信@ MakeX 賽事資訊及官方微博@MakeX 機器人挑戰賽瞭解更多。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21/2217139-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21/2217139-1-b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