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期待強作齊聚一堂!「State of Play 2021430」發表內容彙整!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比亞迪與DNV GL和唯鏈合作,為碳減排做出進一步努力

商業

- 作為中國最大的汽車品牌以及全球頂級的插電式電動汽車制造商,比亞迪正與DNV GL和唯鏈合作,為碳減排做出進一步努力,目前已從概念驗證進入到即將量產階段。 

上海2018年9月6日電 /美通社/ -- 比亞迪發布碳銀行解決方案,該方案由比亞迪與DNV GL和唯鏈共同基於其區塊鏈公鏈平台開發。

 

唯鏈的汽車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覆蓋汽車行業的各個環節。在三方合作的一系列概念驗證(PoC)的首次發布中,比亞迪宣布,其已基於唯鏈方案完成汽車碳銀行解決方案。這將是第一個將數百萬輛轎車、大型客車和其他車輛的信息整合進區塊鏈公鏈平台的企業級應用。

在該碳銀行解決方案中,系統會通過評估車輛的駕乘表現及碳排放量,為駕駛員提供碳積分獎勵。該解決方案可以提供必要的工具,構建基於區塊鏈的生態系統,為減少全球碳足跡而努力。碳足跡捕獲後,均將記錄於唯鏈雷神區塊鏈上,並提供給對該計劃感興趣的客戶。借由此解決方案,企業可以通過平台,更便捷地進行數據管理、共享和分析。由此,原本零散且可信度不高的數據,將被整合為統一且可信的數據。 

點擊觀看唯鏈與比亞迪、DNV GL共同開發的基於唯鏈雷神區塊鏈技術的碳積分應用實拍視頻

比亞迪汽車智慧生態研究院院長舒酉星先生表示,「這一技術的出現,不僅有助於我們改進現有產品,還讓我們得以開辟全新市場。唯鏈提供的獨特方案將為碳監測的發展和打造可持續的生態系統賦能。通過這一解決方案,我們也可以從一個側面看出三方合作的廣闊空間。 」

比亞迪將從數據訪問控制和市場定義的車聯網信息中獲益良多。4S店和汽車維修店將扮演數據提供者的角色,整合包括行駛裡程、車損維修、日常保養在內的基本車輛信息,並對所有維修信息進行分類整理。隨後,保險和金融服務提供商可以利用這些數據,為其客戶提供准確、高性價比的產品套餐。如此,借由唯鏈雷神區塊鏈提供的有史以來水准最高的數據所有和控制服務,企業和終端用戶均將從中獲益。

唯鏈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陸揚先生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智能電動汽車制造商,比亞迪為我們提供了難得的機遇,使我們有機會引領真正的變革。世界需要像比亞迪這樣的創新型企業,來為我們創造一個更環保的地球。碳銀行也將成為數十億人生活中新的組成部分。」

整個汽車市場均將從高效的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中受益,包括新能源汽車補貼、降低碳排放、駕駛數據驗證和分析、保費調降及其他增值服務。政府機構有望回歸補貼驅動的政策,准確監測新能源汽車的使用情況。保險機構將能更全面地了解駕駛員的駕駛習慣及行車記錄,從而為駕駛員量身定制專門的套餐、費用、續保及擴展條款。多家保險公司,如中國人民財產保險有限公司(PICC),與唯鏈合作設計了這一解決方案,各家公司均表示,該解決方案為其業務創造了新的價值。

DNV GL管理服務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康文煜先生表示:「該解決方案的實施,標志著比亞迪成為應用我們碳銀行解決方案的第一個主要合作伙伴。比亞迪與我們通力合作,共同為實現讓世界更安全、更智能、更環保的目標而努力。」

作為獨立的、可信的第三方認證機構,DNV GL不僅對整個流程的設計和檢查節點進行認證,同時也會對行車電腦收集並存儲於唯鏈雷神平台上的數據進行認證。DNV GL認證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KYC(了解您的客戶)服務、比亞迪數據上傳API、比亞迪區塊鏈接口API及唯鏈碳減排智能合約。

關於比亞迪

比亞迪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和電池制造商,同時也是全球電動公交車行業的領導者。比亞迪在其他多個高科技領域也處於領先地位,包括高效能汽車、中型和重型卡車、電動叉車、空中纜車、能源存儲及太陽能發電等領域。

關於DNV GL

作為一家全球化的質量認證和風險管理公司,DNV GL集團秉承捍衛生命與財產安全、保護環境之宗旨,致力於推動其客戶的業務安全和可持續發展。DNV GL在全球10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其專家致力於協助來自海事、石油天然氣、電力與可再生能源及其他行業的客戶,共同打造一個更安全、更智能、更環保的世界。

關於唯鏈

唯鏈成立於2015年6月,致力於通過提供完善的經濟模型和強健的治理架構及物聯網整合,將區塊鏈技術融入現實生活。唯鏈是在現實世界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引領者,總部位於上海,在全球擁有五處分支機構。

更多詳情,請訪問www.vechain.org ,或通過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系。   

2018年9月5號,唯鏈首席執行官陸揚在比亞迪全球開發者大會介紹唯鏈與比亞迪、DNV GL共同開發的碳積分應用
2018年9月5號,唯鏈首席執行官陸揚在比亞迪全球開發者大會介紹唯鏈與比亞迪、DNV GL共同開發的碳積分應用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