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名家專欄】【Kenneth Chau】天神村科技故事:《智能水耕種植機》

商業

「黐玻璃嘅話,牛皮膠紙同皺紋膠紙好啲。」千平博士教導村民做好扺禦颱風的措施,結果全城膠紙被搶購一空,網上更出現千奇百怪的做法,家居、汽車、手錶、手機等任何玻璃的表面也被黐上膠紙,令人忍俊不禁。

「我在2006年已經預言有超級颱風摧殘天神村,造成重大災害。」喜歡認叻的傻瓜超人老是危言聳聽,風暴期間他卻跟森林巴山、宇宙大王等去攻打四方城。「今晚打風去睇浪好嗎?」小西太郎小雄一班年輕人準備在颱風期間進行玩命遊戲,村民防風意識薄弱,令人擔憂。

「點解啲菜咁貴㗎?」初為人妻的山吹老師在街市買菜時說,卻被菜檔的春夢婆婆指駡:「打風買菜唔知價!」蔬菜的零售價格在打風前提早升高了幾倍,令老師非常不快;愛妻情切的千平博士於是發明了 aspara 智能水耕種植機,讓老師能夠輕鬆在家種植蔬菜,自給自足無懼價格波動。「好嘢!自給自足!」小雲小吉拍掌叫好。

千平博士繼續介紹說:「這發明以水耕科技為基礎,不需要任何泥土,透過種植箱內的全自動系統去感應、監察及製造植物最佳的生長環境。」此創新的設計令植物成長得更快及更節省水電成本。博士更應用物聯網 IoT 科技去收集及分析種植大數據,連結村民提供的資訊去建立健康社區。

超強颱風吹襲天神村,豬仔校長等高官預早提醒做好防颱措施,村民防範的意識相對提高,村內受損毀程度亦減至最低;期間各位村民更安坐家中,品嚐各自種植美味又健康的新鮮蔬菜。

作者簡介:鄒健宏 Kenneth Chau ,亞洲創新科技的領航員,首位華人於日本研發立體轉印科技,曾發明無數創新產品,包括全球首部iPhone Karaoke,兼任多個媒體的專欄作家。個人專頁:鄒健宏 Kenneth Chau

#專欄屬於作者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這篇文章 【名家專欄】【Kenneth Chau】天神村科技故事:《智能水耕種植機》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