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Nour》:跟食物的副主廚——互動式原聲配樂——同工同樂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BT 的「種子」壽命有多長?這顆最古老的 15 年還活得好好的!

商業

陪伴我們成長的 BT 已經多少年大家記得嗎?這個文件分享方式隨著網速提升慢慢被淘汰,問朋友拿「種子」的日子也漸漸成為我們一代人的集體回憶,但事實上有些很「古老」的種子仍然活著,而現今最舊的 BT 種已經運行 15 年了!

大家又猜猜這個 Torrent 是用來分享什麼檔案?沒錯,就是一套「電影」!

TorrentFreak 報導,現今最古老的 Torrent 分享的是一套向 Matrix 置敬的自家制影片 Fanimatrix ,影片由幾個紐西蘭發燒友自己拍攝,只花了 9 天時間,製作成本大約為 $800 美金,作為一套自家拍攝影片檔案並沒有太大,只有 150MB 而已,但在當年要把 150MB 的超大檔案放到伺服器,價錢真的超級貴的!在 Youtube 在網上串流、HTML 5 仍未流行的年代,要即時在網上看影片根本只有少數人能做到的奢侈玩意,也難怪 BT 在上一個年代如此流行。

文件分享者寫道,以當時的 HTTP 或是 FTP 分享方式的話,他們並沒有足的頻寬,同時紐西蘭的網絡發展未夠發達,要分享這樣大的檔案是不可能的,如果以當時的價錢來計算的話,這個檔案被下載了超過 70,000 次,總成本大約要 $55 萬美金,也就是說 BitTorrent 為他們省下了這筆可觀的錢。

如果你對 Fanimatrix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這條連結下載來看看,只是速度方面真的不敢保證啦。

引用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BT 的「種子」壽命有多長?這顆最古老的 15 年還活得好好的!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