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裡全都是結衣BB…Nintendo Switch的2020冬季版電視廣告公開   珠寶品牌「TASAKI」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原創我的設計!   主題曲、PS5版、cosplay!《萊莎的鍊金工房2 ~失落傳說與秘密妖精~》最新情報大公開!   可以親眼見到1比1真人尺寸萊莎與伊織萌!等身大萊莎Figure揭幕會來了!   TGS2020圓滿落幕!日本知名Youtuber Hajime社長、整場記憶最深刻的是「萊莎的cosplay」!   史上首張Logo會發光的Prepaid card – RazerCard   超級瑪利歐兄弟&超級瑪利歐兄弟2官網正式公開!   FFVII R的尋找寶藏活動要在現實世界舉行了!地點是山手線列車? 

AWK 取得欄位的「最後」與「倒數第二個值」的方法

使用 AWK Parse access.log,在某些特定條件會發生抓錯欄位的情況(若使用 空白 切割,沒使用 ” 搭配切割,就容易抓錯欄位)

不過經常快速處理,都是使用空白切割即可,那要抓最後的欄位,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一樣「空白切割」或「” 切割」,只是資料抓法是從後面往前抓。

所以要抓 access.log 倒數第二欄 和 第二欄,範例如下:

想抓超過 500ms 的網址(註:elapsed 並不是預設就有,需要另外加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