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微軟打敗電腦製造商Acer 首次成為美國前五大電腦製造商

商業

據報導,微軟公司首次成為美國前五大PC電腦廠商。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早前透露,微軟公司目前在美國個人電腦市場的市佔率達4.1%,打敗來自台灣的Acer。

雖然微軟登上了前五名,但微軟公司也不能就此鬆懈,因為其競爭對手例如:Acer及Asus,也一直追趕著微軟以爭奪全球第五的位置。 雖然目前聯想仍然是世上最大的PC製造商,但兩家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對兩家製造商的整體出貨量分別有不同的估計。 Gartner的估算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PC出貨量增長了0.1%,而IDC則認為下降了0.9%。

不過,由於Gartner和IDC在計算PC銷量的方法存在差異,而產生不同的銷量估算。 IDC的數據包括Chromebook,而不包括Windows平板電腦和Surface Pro等系列的電腦型號。而 Gartner將基於把Windows的平板電腦視為PC,但就不包括Chromebook或任何非基於Windows的平板電腦。

在經歷了六年的下滑之後,PC市場似乎仍然趨於平穩,並且在今年年初有跡象表明可能會在2018年再次增長。最近,聯想、惠普和Dell等頂級PC製造商的合併日益增加,Acer和Asus的市佔率卻相對地下降。

即使微軟目前的市佔率未算十分的大,但微軟現正透過推出一系到新的產品,如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Surface Studio 2和Surface耳機等來擴大Surface的吸引力,爭取更多的市佔率。據報導,微軟即將公佈其2019年第一季度財務收益前幾週的市場份額數據。在最近一個季度,Surface的收入增長了25%,達到11億美元,使得Surface為微軟帶來了10億美元的業務。

資料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微軟打敗電腦製造商Acer 首次成為美國前五大電腦製造商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