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Apple新專利:碳纖維外殼。

科技

在大家都在猜測下一代iPad將拿出什麼新武器的同時,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最新通過一項Apple新申請的專利,此專利內容是關於行動裝置外殼,從申請的內容來看,有可能是針對iPad而申請,打算使用碳纖維材質。

碳纖維的iPad?

美國負責專利與商標事宜的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在近日通過Apple一項新的專利,此專利的名稱為「Reinforced Device Housing(強化裝置的設計)」,重點在於商品外殼方面的設計。

專利內容提到一種多層的纖維混和材質,例如CFRP,或者是大家比較常聽到的纖維化合物,如碳纖維、纖維玻璃等等。

上圖是專利內容中的描繪圖,從圖來看無法得知是否會採用現在第一代iPad的一體成形設計,不過從專利申請的內容描述,應該還是會以一體成形為主但混合使用不同材質。內容提到,採用塑膠材質的電子性商品容易出現損毀,然而採用金屬材質製成的外殼則會增加重量和成本。

接著,專利內容提到甚至傳統的碳纖維材質可能也無法解決這個困境。碳纖維材質可能會被某些特定的方式破壞、損毀,甚至是本身的架構限制等問題。

因此Apple的解決方式將會採用多層次的碳纖維材質,或者在主幹、框架上採用相同的材質搭配碳纖維使用。使用外框架或是多層材質可以確保纖維在不同方向的強度,解決碳纖維在特定角度上脆弱的問題。

專利中繼續講解細節部分,解釋碳纖維的外殼材質如何應用在電子裝置上,例如iPad。上圖解釋了使用不同材質互相搭配,堅固的內部材質搭配抗外力的碳纖維,以特定的比例混合,達到輕巧卻堅固的兩種特性。

這個專利於本週通過,申請的時間顯示為2009年的5月18號,是iPad第一代還沒發表之前的時間。

目前的iPad機殼是由一整塊鋁塊打造而成,生產過程類似於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在iFixit年初的拆解過程當中有提到,使用鋁塊一體成形的iPad,在強度上大大的提升,但是缺點是重量也是不輕。

從這個專利可以得知,Apple早在iPad發表前就已經知道重量可能會是iPad的一個致命傷,結果也顯示,許多使用者對於iPad的重量有怨言。碳纖維、纖維聚合物,或者今年與Liquidmetal Tech.合作的特殊金屬聚合技術,都可能未來會應用在iPad和其他商品上。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