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最新生存模擬遊戲《Surviving the Aftermath》最新宣傳片公開!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香港國際文學節與Uber首度合作:「書遊全城」鼓勵全民閱讀

商業

第十八屆香港國際文學節將於11月2日至11日舉行。為推動香港的閱讀風氣,香港國際文學節今年與Uber首度合作,帶頭舉辦 #ShareABook 「書遊全城」漂書行動,在公共場所和Uber車輛上放置數百本書籍,鼓勵市民多閱讀並分享世界各地出色的文學作品。



「書遊全城」漂書行動獲得一眾名人支持,其中叱咤903著名電台主持人謝茜嘉,亦一同在Uber車輛上分享她們最喜歡的書本,並在書中為下一位書本主人留下了一個秘密信息。

 

幸運的乘客只要拍下在漂書行動中所領取或送出的書本照片,並以#ShareABook分享至個人社交平台,將有機會獲得價值超過港幣2,600元的香港國際文學節晚宴門票2張,與美國得獎作家Cheryl Strayed 會面。

 

香港國際文學節會長Phillipa Milne表示,欣賞閱讀書籍的價值始於分享喜愛的文學作品。 她續稱:「我們經常會從朋友或家人口中得知一些經典之作。有見及此,我們希望把分享好書的習慣提升至一個新模式,鼓勵公眾透過Uber車輛和公共場所分享他們最喜歡的書籍。市民可於圖書館、咖啡館及餐廳免費領取或到香港國際文學節網站下載#ShareABook貼紙,貼在想分享的書籍封面上,亦可在書内分享信息給有緣人,一同參與漂書活動,給予書籍第二生命,一同讓『書遊全城』。」

 

漂書行動除了讓市民感受到閱讀的趣味外,亦旨於推廣為期十天(11月2日至11日)的香港國際文學節。今年香港國際文學節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資深及新晉作家參與,活動包括座談會、文學午餐和晚宴、工作坊、講座、 辯論、簽書會和閱讀環節。



文學節將首次移施新址大館古蹟及藝術館舉行,今年重點關注女權主義、LGBTQ +議題以及覆蓋音樂、歷史、政治、科幻小說、詩歌和環境題材。Phillipa Milne表示,很高興今年文學節能雲集一眾多元化的講者、促進對話和意見交流。

 

Phillipa續稱:「出席的作家包括董啟章、馬建、Ada Palmer和Trainspotting得獎作者Irvine Welsh等。我們非常興奮,並希望邀請香港市民前來交流知識,獲取靈感並分享他們最喜歡的書籍和觀點。」

 

如欲購買門票或獲取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festival.org.hk

這篇文章 香港國際文學節與Uber首度合作:「書遊全城」鼓勵全民閱讀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