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開箱】買了Transcend的NAS StoreJet Cloud 210N!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使用「糖」代替抗生素來治療傷口

商業

「糖」一直是大家又愛又恨的東西,在這邊找到另外的用法,怕胖不敢吃的話,就拿來敷在傷口上吧~ XD

  • 註:中醫在幾千年前就提出使用「蜂蜜」來治療傷口,在此篇也算是種科學實證囉~

使用「糖」代替抗生素來治療傷口

下述摘錄自此篇:糖的隱藏力量:替代抗生素治癒傷口 - BBC 英倫網

  • 伍爾弗漢普頓大學成人護理系的高級講師的研究指出,把糖灑在傷口上,再纏上繃帶。糖會吸走傷口上的水分,而細菌需要水分才能繁殖。沒有了細菌,傷口便能更快癒合。
  • 穆蘭多的研究中所使用的糖就是最普通的顆粒狀砂糖,人們日常喝茶調味的那種。他也發現,體外試驗時使用甘蔗糖或甜菜糖,本質上差別不大,而使用金砂糖(紅糖的一種)效用則不顯著。
  • 但穆蘭多發現,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使用"糖療法"且血糖水平不會升高。他說,「治療中使用的糖是蔗糖(一種雙糖),在酵素的催化才會轉化為葡萄糖(單糖)。」而蔗糖酵素是人體體內才有的,糖被人體吸收後才會轉化。將糖外用在傷口上,並不會產生同樣的轉化。
  • 麥克邁克爾談到,他們一直在手術中使用糖和蜂蜜,經常用於貓、狗等寵物的治療,偶爾也以此治療農場牲畜。蜂蜜的治癒效用與糖相似有一項研究表明蜂蜜比糖更能抑制傷口細菌繁殖,只是蜂蜜價格較貴。
  • 除了價格低廉外,「糖療法」區別於抗生素治療的另一個好處是,使用抗生素次數越多,人體產生的抗藥性越強。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