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調查指出有超過 65% 的年輕開發者都曾經自學 Coding

商業

HackerRank 早前發佈 2018 年的調查報告 Student Developer Report,當中訪問過超過 10,000 位學生,發現有超過 65% 的年輕 Coder 都曾經自學,只有大約 31.9% 的回應他們是從學校中學習編程知識。不過編輯部最有興趣的是,有些人並非自學和在校學習,難道是天生就會嗎?(大誤)

 

那麼學生們是從哪裡找到自學的資料呢?第一名不出意料是大家都喜歡的 StackOverflow ,然後就是 Youtube 了,雖然這是一個電子資訊發達的世代,但第三名的自學資源仍然是書本,有接近 40% 的人是在 MOOC 進行 Coding 學習,亦有不少人參加網上的編程補習課程。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就當然是哪一個語言比較重要了(這永遠吵很久),果然有很大部份的學生都懂得 C 、C++ 、JAVA 這三種強大的經典語言,其次就是 Python 和 JavaScript ,雖然我們可以留意到企業需求方面仍然以 JS 及 JAVA 為主,私心希望有天 Python 可以追上去。

 

至於最想學的語言,今年仍然是 Python ,其實 Go 和 Kotlin 也很多人感興趣,只是未有應用的場景吧。

至於就職要求,Node.js 、AngularJS 與 ReactJS 都是熱門需求,難怪 JavaScript 成為一個主流,根本市場上就需要很多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來也有不少學生懂得寫 Django。

 

更詳細的報告可以參考這條連結

引用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調查指出有超過 65% 的年輕開發者都曾經自學 Coding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