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KKBOX透過KDDI策略投資,進軍日本音樂市場

科技


這幾天台灣網路界再傳出令人驚訝的新聞,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 KDDI 以 6000萬美金收購 KKBOX 海外控股公司 76% 的股權。根據我對 KKBOX 主要創業團隊成員的了解,分享幾個觀點。

這不是一個退場 (EXIT),而是代表 KKBOX 即將進軍日本音樂市場的策略結盟。日本擁有世界上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音樂市場,音樂類商品平均售價高出台灣三倍,法律對音樂版權保護規範嚴謹,這幾個優厚市場條件,老早讓 KKBOX 佈局日本市場已久。這次的收購股權,只是中華開發基金等前幾輪投資人獲利了結,但從創業團隊並無出售手上的 24%,不難發現 KKBOX 的原始經營團隊還是充滿鬥志。

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和充份奧援,創業家最好不要碰網路音樂產業。創業的態度是革命創新,是改變現有產業環境。但音樂產業結構上的複雜產業鏈,大部份都會讓創業家踢到鐵板。這剛好美國 Y Combinator 的前 Imeem CEO 論點一致。

期待明年能在 KKBOX 上看到 AKB48濱崎步的獨家單曲販售!


圖片來源: Wikipedia cri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