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Tchia》:創造一款由「新喀里多尼亞」所啟發的遊戲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俄羅斯考慮進行「一鍵斷網」:他們也要打造自己的防火城牆了嗎?

商業

近期,俄羅斯正在測試一個全新的網絡安全防範措施,可以將俄羅斯與其他國家的進行「一鍵斷網」。去年,俄羅斯推出了一個全新的網絡計劃,要求網絡供應商在互聯網供應被切斷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繼續運作。在這個新的計劃下,俄羅斯的ISPs 有機會達成自己的「城牆」。

在某些原因下,是次全新的措施可能會對俄羅斯有幫助。最主要的目的是可以模擬一些國家對俄羅斯構成網絡威脅的時候可以採取的嚴厲措施。

但在新聞自由的角度來看,這個措施其實與中國大陸同出一轍,甚至是封鎖消息的方式,可以看出一個國家如何運用嚴密的互聯網去控制自己的人民,以及防範一些外國企業的利益。

前並不是太清楚具體實行的日期目,但可以預計應在今年4月1 日前發生。

資料來源: TechCrunch

這篇文章 俄羅斯考慮進行「一鍵斷網」:他們也要打造自己的防火城牆了嗎?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