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就業情況續改善 失業率跌至4.7%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6月至8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7%,較5月至7月下跌0.3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下跌0.2個百分點至2.2%。

 

6月至8月期間,總就業人數增加約1,700人至3,651,700人;總勞動人口為3,839,500人,減少約8,900人。

 

期內失業人數減少約10,700人至187,700人,就業不足人數減少約6,100人至86,200人。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當中,零售、住宿服務業的失業率分別下跌0.4和0.5個百分點至6.4%和6.9%,餐飲服務活動業失業率則維持8.6%。其他行業失業率大多數下跌,其中,建造業和運輸業的失業率跌幅顯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預期,隨着經濟復蘇,勞工市場會進一步改善,而政府派發的電子消費券會繼續支援消費活動。不過,更具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在全球多個地方傳播,環球疫情仍是經濟和勞工市場前景的主要不確定因素,社會各界必須協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協助經濟全面復蘇,勞工市場才得以進一步改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