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如何利用那些氾濫信息

商業
互聯網經過這些年的爆炸式發展和內容方面的迅速積累;無論是誰想在互聯網上找尋什麼,較以前相比那是容易的多的多。 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也接踵而來。用戶隨便在搜索引擎中搜個關鍵詞,與之關聯的結果多至都要好幾十萬頁,其中真正能解決用戶需求的信息,可能在前兩頁就能找到,也有可能在第N頁,而且大部分的信息都是“信息碎片”無法完整的給予用戶解決其需求。用戶還得自己花大量的時間來對“信息碎片”進行篩選整理,整理過程等同於一個學習再了解的過程。 所以現在無論是資訊類網站、電商、SNS、weibo等網站均存在此種現象: 用戶想找的東西明明網站有,但是用戶的檢索路徑或者說搜索關鍵詞與之不像匹配,導致用戶與之產品無法產生聯繫。 即使用戶找到了相關內容(產品),但是結果不唯一,這下用戶便無從下手,該選哪個,該怎麼選,原本清晰的找尋(購買)計劃一下變得模糊不明確。 再舉個現實點的例子:taobao賣家為什麼這麼歡喜的做直通車做廣告,那是因為用戶的選擇一般就前5頁(畢竟同樣的東西,最多不一樣的就是價格),而做了直通車,就可以保證自己的曝光率,曝光率有了,和用戶握手的機率自然而然就高了。但是買方的市場太大,入口卻非常單一,所以就造成了,做直通車的效果好的樂翻天,不做直通車的,想快速拉動銷售無非就是打低價。 那些被用戶選擇的信息很幸運的成為了有價值信息,但是還有更多未被用戶所選擇的信息就慢慢早就了氾濫信息。 是不是氾濫信息就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其實很多網站均有自己的治理方法。 方法一:嫁接不同類型網站的用戶入口 就如“美麗說、蘑菇街”,她所承載的不僅僅是taobao商品,更多所作的是對某一類用戶需求的挖掘,對商品資料的挖掘。這些用戶需求雖說和taobao不是一個等級,但是卻為taobao的商家增加了更多入口和曝光率。為小部分的性格相仿的用戶提供了更加精準的產品信息。 方法二:整合信息上下游資源 現在的很多電商都非常重視產品的售前諮詢和售後評價,為什麼!因為現在大部分用戶都會在購買某款產品前先做足功課了解產品的性能和通途。等這些碎片化的信息全部拼接後,用戶差不多對自己的需求和對產品的要求有了相對明確的定義。方再去電商網站進行購買。 所以現在電商做產品的售前售後諮詢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在用戶消費前抓住用戶,並為用戶提供更明確的決策支持。 如果開放的想,以後你上360buy,有一個欄目充斥著這樣的提問“我預算3000該買什麼樣的攝像機”,你會不會有什麼觸動! 本文由Tech2IPO作者Bowen原創。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