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絲路基金入股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公司旗下可再生能源資產平台公司

商業

阿聯酋杜拜2019年6月13日 /美通社/ -- 業界領先的電站與海水淡化項目開發、投資與營運商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公司(「ACWA Power」)與絲路基金於近期簽署了投資合作協議。絲路基金將入股ACWA Power旗下可再生能源資產平台公司 -- ACWA Power Renewable Energy Holding Ltd(「ACWA Power RenewCo」),並持49%股權。ACWA Power RenewCo是由ACWA Power設立並專注於可再生能源項目開發、投資及營運的專業平台公司,目前已持有ACWA Power公司旗下數個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資產。上述交易已進入相關審批流程。

 

ACWA Power RenewCo公司專注於挖掘與支持新興市場可再生能源項目高速增長潛力。該公司現已持有ACWA Power公司旗下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南非、約旦、埃及和摩洛哥的光熱發電(CSP)、光伏發電(PV)與風能發電資產,資產總裝機容量已達1668兆瓦。

ACWA Power總裁兼CEO Paddy Padmanathan在評論此次與絲路基金的參股合作時表示:「ACWA Power和絲路基金間不斷鞏固的合作關係,反映了沙中兩國日益緊密的雙邊戰略合作關係。借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我們將與絲路基金共同推動區域互聯及更多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落地,共同擁抱可再生能源的光明未來。我們很高興並歡迎絲路基金成為ACWA Power RenewCo的股東,在增強該公司專業實力的同時注入更多投資。雙方將共同助力在世界範圍內『打造更清潔、更綠色和更可持續家園』目標的實現。」

ACWA Power投資總監Rajit Nanda補充道:「ACWA Power作為中東地區電力及海淡項目開發、投資及營運領域的領頭羊,公司總部亦位於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我們歡迎絲路基金入股ACWA Power RenewCo。雙方此次合作將進一步鞏固公司行業地位,提升公司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沙特阿拉伯富有前瞻性的『2030願景』(Vision 2030)框架下推動區域經濟轉型的實力。我們與絲路基金在近年所共同取得的成就,已為雙方在『公司戰略互聯、業務優勢互補』合作上樹立了最佳範式。」

ACWA Power和絲路基金現已成功合作投資了位於阿聯酋兩個大型能源項目,涉及總投資金額超過70億美元,其中包括2400兆瓦哈翔(Hassyan)清潔燃煤電站項目和阿勒馬克圖姆太陽能發電園區(MBR Solar Park) 950兆瓦四期光熱、光伏綜合型發電項目。兩個項目的獨立供電能力均能惠及130萬人口及3.2萬戶住宅。此次絲路基金入股ACWA Power RenewCo,將為雙方間長遠合作並在該平台上開展更多項目投資合作創造了良好契機。

絲路基金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中長期開發投資基金,秉承「互利共贏、開放包容」的投資理念,按照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的原則開展運營。

ACWA Power簡介

ACWA Power是世界領先的電站和海水淡化項目開發、投資及營運商。公司旗下電力和海水淡化資產分佈於中東、北非、南部非洲與東南亞等11個國家和地區。ACWA Power擁有超過3500名員工,當地員工比例為60%左右。ACWA Power旗下資產組合涉及總投資金額超過450億美元,項目資產總裝機規模超過30吉瓦和海水淡化能力超過480萬立方米/日,其中大部分項目基於公私合營(PPP)、特許經營和公用事業服務外包模式下的長期承購合約,向國有公用事業公司與大型工業企業批量供應能源及淡水。

ACWA Power在沙特阿拉伯王國註冊,總部亦位於沙特阿拉伯,由八家沙特企業集團、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及其下屬子基金、Saudi Public Pensions Agency(沙特公共養老金機構)與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隸屬於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所擁有。

ACWA Power致力於以具有競爭力的低成本可靠地提供電力和淡化水,並由此為其所投資和服務的社區與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ACWA Power的成功發展得益於公司堅持在業務營運中堅守「安全、人員和業績」的價值觀。查詢詳情,請瀏覽www.acwapower.com

社交媒體標簽:#ACWAPower #China #investment #BRF #water #desalination #power #energy
LinkedInInstagramTwitterFacebookYouTube

傳媒聯繫人詳情:

Jon Barber
市場推廣和傳訊總監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971(0)4509-1052

Mohamed Yousef Ibrahim
市場推廣和公關經理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966(0)556-607-402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902380/ACWA.jpg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826465/ACWA_Power_Logo.jpg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