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Indie World Showcase 8.11.2021」日本版遊戲整理!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香港科技園公司推出香港首個基於 FPGA 技術之電子開發加速計劃 「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商業

香港科技園公司宣布推出香港首個基於 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技術之「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 計劃」,旨在推動香港微電子產業的迅速發展。

「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為科技園公司旗下「iDM2 硬體開發加速 計劃」(iDM2 意指構思「Idea」、設計「Design」、製造「Manufacturing」 及市場 「 Market」)全新的培訓計劃,協助初創公司及夥伴企業透過應用微電子設計,為其產品開發最適用的硬體。該計劃將聚焦於 FPGA 技術的應用。FPGA 是一種用於電子電路的晶片架構,可廣泛應用各種技術。FPGA 技術先進,擁有強大的數據處理及運行機器學習演算法的能力。在該計劃下,參與的初創及夥伴企業能藉此提高其產品設計及重新設計的流程、 縮短解決問題所需時間及人力成本,並在人工智能應用上引進嶄新的邏輯解決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啟動禮上表示:「在政府於過去兩年對香港再工業化的努力及支持下,我們見到不少製造商有意將高端生產需求轉移至香港,尤其微電子產業方面。作為香港領先的創業培育機構,科技園公司期望透過推出『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帶領香港重拾微電子行業的蓬勃發展。我們園區的培育公司、 夥伴企業,以及來自本地電腦科學系、電子及機電工程學系的大學生均可以參加計劃,期望培育新一代的人才,領導促進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並提升香港在大灣區的競爭力。」

兩個階段 FPGA 培訓課程該計劃共分兩個階段,每階段為三個月。首階段為今年十月至十二月,科技園公司將與業界夥伴安富利(Avnet)合作舉辦首期課程,期間合共六個環節的課程,範圍涵蓋程式編寫與雲端運算、電機控制與智能交通控制應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及電腦視覺,並由安富利提供來自其技術供應商 Xilinx 所提供的 FPGA 開發套件作為教學素材。而第二期課程則於明年一月至三月,由合作夥伴艾睿電子(Arrow Electronics)提供來自技術供應商 Intel 所提供的 FPGA 開發套件。

安富利亞洲地區供應商及產品管理高級總監鍾僑海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科技園公司合辦『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並透過我們技術供應商 Xilinx 提供的 FPGA 解決方案,協助本地初創企業提升其設計開發能力。我們的培訓內容包括 Xilinx SoC 人工智能應用、機器學習、數據加速和工業自動化的培訓,有助加強初創硬體開發能力,同時啟發我們的學生成為該領域的新一代領導。」

艾睿電子亞太有限公司工程方案中心總監陳旭昇指出:「我們很榮幸能與科技園公司於 『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上攜手合作。透過我們的技術培訓及來自技術供應商 Intel 所提供的 FPGA 開發套件,我們期待能夠協助初創企業於產品設計至生產甚至推出市場時,充分善用 FPGA 技術的優勢。」

在啟動禮後,大會邀請了來自學術界和電子業領域的專家進行了兩場研討會,分享他們對香港的微電子產業和邊緣計算方面發展的經驗和見解。活動亦為園區的初創及夥伴企業展出了應用 FPGA 技術的相關產品,如晶圓、晶片組和其他微電子零件,以展示香港微電子的演變過程以及未來發展趨勢。

「電子主題月」圓滿結束
「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電子開發加速計劃」的推出標誌著科技園公司首個「電子主 題月」圓滿結束。「電子主題月」其他相關活動包括於 8 月 12 至 14 日的「第二十屆電子 封裝技術國際會議」(ICEPT),以及 8 月 26 日的「智慧城市傳感器及物聯網標準會議暨 IEEE P2668 物聯網成熟度指數啟動禮」,均於月內圓滿舉行。

這篇文章 香港科技園公司推出香港首個基於 FPGA 技術之電子開發加速計劃 「iDM2 Micro-Electronics Node」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