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超現實敘事冒險遊戲《Where the Heart Leads》於7月13日在PS4、PS5發行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華大智造αLab落戶香港科學園 加碼全球研發佈局

科技

立足香港 紮根大灣區 面向全球

香港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5日,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華大智造)宣佈其αLab在香港科學園正式開幕。該實驗室集AI研發、應用研发、初創培育等功能於一體,借助香港在科技創新、國際化等獨特優勢,依託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高地,將進一步加碼華大智造全球研發佈局、加速全球合作步伐,共同促進生命科技行業高品質發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一行參觀了αLab, 香港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博士,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余德健先生、首席運營官蔣慧女士及高級副總裁倪鳴先生等嘉賓出席並見證開幕儀式。

香港科學園是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及企業孵化基地,也是香港建立世界級創科中心的核心載體,華大智造是行業領先的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研發製造企業。生物科技、先進製造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中提出重點發展的領域之一,也是國務院近日印發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部署的重要任務,此次雙方並肩合作,也是雙方發揮所長,回應國家戰略需求的積極探索。

劉思雅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華大智造加入科技園公司的創科生態圈。科技園公司作為香港最大創科生態圈,一直致力推動研究成果轉化和應用。αLab落戶科學園,能夠為序列工作的前沿研究提供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人工智能方面的支援,進一步拓展精準醫療的應用層面。相信華大智造的加入將會為香港吸引更多頂尖科研人才,鞏固香港生物科技領域在全球的領先地位。

首套智惠實驗室在港落地,提升實驗室運營效率

在本次正式落成的一期實驗室αLab中,正在運轉的智惠實驗室是實驗室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是華大智造此前推出的一套可生長、可感知、自決策、自執行的生命信息化平台系統,可以為實驗室提供從樣本到數據分析的數字化管理、環境要素監控。

搭配實驗室信息管理系統、環境監控系統、機器人轉運系統、Ztron Pro資料儲存及分析服務器,最終實現合規化、模塊化、自動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全面質量管理。這亦是該系統的首次完整落地使用,能夠解決大量依靠人工、複雜低效的痛點,將實驗人員最大限度從重複繁瑣的工作中釋放出來,提高效率,將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更核心的工作中。

華大智造致力於為精准醫療、精准農業和精准健康等行業提供即時、全景、全生命週期的生命信息化設備和系統,配搭儀器方面,配備了全套自主研發的設備,包括MGISP-100、MGISP-960、MGISP-Smart8樣本製備系統,覆蓋高中低通量的樣本提取、文庫製備等工作。其中MGISP-Smart8 為例,其搭載獨立八通道移液器,能夠兼容各類常見耗材,高效準確地實現靈活移液;採用模塊化設計,使其配置更靈活,可滿足多種使用場景,目前可以實現不同類型的測序文庫製備、核酸提取及檢測體系製備、原管隨機取樣、樣本 pooling 和均一化等實驗流程。

此外,華大智造目前已成為當前全球少數幾家能夠自主研發並量產從 Gb 級至 Tb 級低中高不同通量的臨床級基因測序儀企業之一。實驗室的測序平台配備多台DNBSEQ-E25、DNBSEQ-G99、DNBSEQ-G400、DNBSEQ-T7測序儀,覆蓋從低通量到超高測序通量的產品矩陣,適配不同應用場景。

華大智造總裁余德健表示:華大智造αLab在香港科學園落地,將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生態圈發展。我們期待能在香港這片沃土形成聚合效應。不久的將來,華大智造二期實驗室DCS Lab將進一步落地,賦能大人群基因組、單細胞組學、時空組學三大前沿領域,配備華大智造先進工具,為生命科技行業開拓無限可能。

DCS Lab是華大智造於今年9月份發起的首個針對全球前沿科研領域的實驗室賦能計畫,旨在助力全球頂級科研人員打造國際領先的、規模化、標準化的多組學前沿實驗室,推動生命科學前沿研究和行業發展。首批資源將用於在全球範圍內支持10座DCS Lab組學前沿實驗室落地。屆時,二期實驗室將配備單細胞液滴生成儀DNBeLab C-ThaiM 4、DNBeLab C4單細胞組學產品、 DNBSEQ-T20×2超高通量測序儀等產品,進一步助推前沿科學成果產出。

首個融合AI的實驗室,推進人工智能和生物智能融合

在αLab實驗室中還部署了首個AI實驗室,這將作為公司聚焦于前沿AI技術與行業應用的研究及開發中心,進行AI演算法研發、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模型開發,以推動AI在公司產品和服務中的應用。其中包含資料處理與分析模組、機器學習模組、自然語言處理模組、計算機視覺模組等。

一方面將提升產品的智能化水平,如自動化、標準化、預測分析,另外一方面將加速資料驅動決策,打破傳統業務模式,為行業帶來整體效率的提升,通過數據分析和模式識別,協助解決行業內長期存在的問題。

華大智造在AI研發上持續佈局,在今年7月份,華大智造研發團隊在Nature子刊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線上發佈了一款名為EvoPlay 的演算法模型。該演算法借鑒圍棋自博弈的方式搜索海量蛋白質突變空間,並通過結合不同的功能或結構預測模擬器,如無人駕駛一樣訓練一個智能體完成指定功能增強的蛋白進化。蛋白質的工程化設計和改造是基因測序儀的底層基礎,該演算法在推動高效設計蛋白質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立足香港,紮根大灣區,面向全球

作為一家立足全球的生命科技工具製造企業,截至2023年6月30日,華大智造業務佈局遍佈六大洲9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服務累計超過2,400個用戶,並已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科研、生產基地及培訓與售後服務中心。

此次華大智造αLab落地香港科學園,將持續發揮自身在生命科技高端工具研發、製造的優勢,並以此為契機,積極協同,立足香港,紮根大灣區,面向全球。

未來,華大智造將持續洞悉中下游需求及痛點,堅持技術創新,堅持全球合作步伐,為行業提供更先進、更智能的平台工具,與全球合作夥伴一道促進科技普惠,推動行業發展。

香港科學園是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及企業孵化基地,也是香港建立世界級創科中心的核心載體,此次華大智造αLab選擇落地香港科學園,期望發揮自身在生命科技高端工具研發、製造的優勢,携手并肩,真正實現立足香港,紮根大灣區,面向全球!

關於華大智造

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大智造)秉承創新智造引領生命科技的理念,致力於成為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締造者,專注於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領域,以儀器設備、試劑耗材等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主要業務,為精准醫療、精准農業和精准健康等行業提供即時、全景、全生命週期的生命數位化設備和系統。 

華大智造成立於2016年,截至2023年6月30日,華大智造擁有員工2,800人,研發人員占比約35.2%,業務佈局遍佈六大洲9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服務累計超過2,400個用戶,並已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科研、生產基地及培訓與售後服務中心等,已成為當前全球少數幾家能夠自主研發並量產從 Gb 級至 Tb 級低中高不同通量的臨床級基因測序儀企業之一。

官方網站:www.mgi-tech.com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