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2019

商業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日宣佈多個得獎社區夥伴項目,表揚其在滿足社區需要,以及對社區創造可持續影響方面的寶貴貢獻。此外,亦宣佈今年首度舉辦的SMART Community Hackathon突圍而出的得獎中學隊伍。為繼續推動「滙聚社群」的目標,並呼應「未來技能」及「健康生活」兩大主題,各得獎社區夥伴項目均對本地社區帶來重大正面影響;而SMART Community Hackathon得獎隊伍的創新作品則充分展現其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方面的創意。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透過資助跨行業及跨學科慈善團體及社區組織的不同項目,對建立共融社區貢獻良多。於2019年度,滙豐合共撥款1,800萬港元支持全港18區共44個社區夥伴計劃項目,預計超過29萬人受惠。此外,「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亦招募700位中小學生擔任校園社區大使,服務社區至2020年中。

大會表揚「卓越社區夥伴計劃大獎」及「傑出社區大獎」得獎項目對本港社區所帶來的重大正面影響。這些得獎項目由滙豐、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民政事務總署及社會福利署代表組成的專家評判小組,根據項目的創意、科技應用、社區參與、切合社會需要的程度,以及整體規劃及管理等因素進行遴選。得獎項目如下:

獎項 得獎機構 / 地區 項目名稱
卓越社區夥伴計劃大獎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 「織」時行樂 – 夢想編織「家」
傑出合作夥伴大獎 香港遊樂場協會 「科技 生涯」 青少年生涯發展計劃
傑出創意大獎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 銀河唯一的秘密
傑出參與大獎 香港青年協會 好生活搜尋器
傑出社區大獎 東區 不適用

 

今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首度舉辦全港中學生比賽 「 SMART Community Hackathon」,是今屆計劃的重點項目之一,讓學生們發揮於STEM方面的創意,互相啟發。比賽以「未來科技」及「健康生活」為主題,鼓勵年青人盡展創意思維, 將創新科技融入社區,建立關懷共融的社區網絡。

評審團根據創新意念、迎合社會需要、實驗精神、啟發性、切合主題等因素評核31隊精英隊伍的參賽作品。其中最傑出五隊充分展現他們如何在其STEM得獎作品中融入不同的社區元素,以及在比賽過程中所獲得的啟發。得獎隊伍如下:

獎項 得獎學校 參賽作品名稱
社區友善獎 將軍澳香島中學 煮食爐使用提示器2.0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 柏金遜症快速測試裝置
高主教書院 AR英文學習組件
最具創意獎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智架勢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 Heat Heart Hoodie

 

截至2019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已投入超過1.44億元,資助1,100多個項目計劃,受惠人數超過 430 萬人。今年,滙豐再次委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計劃。

與此同時,「滙豐社區夥伴計劃」現時覆蓋內地14個城市及350多個社區,自2013年至今惠及超過500萬人。

展望將來,「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將繼續支持致力服務本地社區的慈善組織,推動社區活動,實現社會共融。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詳情,請瀏覽:https://www.communitypartnership.org.hk

這篇文章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2019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