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十三章 「防不勝防」

商業

「名牌之所以讓人趨之若鶩,除了產品自身的實力和信譽外,背後代表品牌的知名度和無形價值,亦是一種經營商標。」Kenny 站在講台說道,並向台下一眾未來創業新秀講解如何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及創作發明,以及申請專利的程序及條件。「現在的你們,或者不會想像到,當自己苦幹的努力,被抄襲和搶先面世的不憤和失落。」Kenny 誠懇地說着這番話,是深切感受和體驗下,才給後輩的溫馨提醒。

那年夏天,Kenny 的新婚太太 Shirley 鼻敏感發作,因為空氣污染問題嚴峻而每況愈下。雖然 Kenny 為愛妻在家中添置空氣清新機,甚至大費周章搬一台迷你版到 Shirley 辦公室,但在人多車多的街道上,Shirley 的鼻子幾乎紅如聖誕馴鹿的紅鼻子,讓人哭笑不得。「我會肩負起拯救你個鼻的責任!」Kenny 想出對策後,在 Shirley 面前自信地作保證。

在構思出製作「穿戴式迷你空氣清新機」的想法後,Kenny 整整花費一周時間,鑽研壓縮現有空氣清新機的零件和組合。好不容易,第一部自家製的「吊墜形空氣過濾器」終於面世。當 Kenny 為太太戴上吊墜那一刻,太太崇拜的眼神和幸福滿瀉的笑容,是發明家最大滿足感,更是一直堅持的原動力。

「請你都拯救其他飽受鼻敏感煎熬的同路人。」善良的 Shirley 感同身受,便鼓勵 Kenny 找投資者合作,並作大量生產令更多人受惠。不久後,Kenny 便鉅細無遺地準備好「過濾器」的設計、製作及原理等資料,參與新商品展覽會,以望有機會覓得願意合作的投資者。「意念是不錯,但大量生產成本所費不菲。」等了一整天,Kenny 終於迎來一位操普通話口音的商家,彼此交流後,商家評估產品未必能取得良好的市場反應,便作罷離場了。Kenny 不虞有詐,亦打起精神,繼續在展覽中尋覓投資者。

翌日,好友的打一通電話卻一下子擊潰 Kenny 的雄心壯志,「你的發明被盜取設計!」當 Kenny 見到一幅由國內公司公佈新產品的預覽宣傳圖「掛頸空氣寶」時,馬上如夢初醒,整個產品目錄明明是自己手筆,就只是切換了公司名和產品名稱。禍不單行,Kenny 更發現自己的發明品,已被別人搶先在香港申請專利權。

「經一事、長一智,大家可以緊記我的經驗,以此為鑒。」Kenny 向台下觀眾的分享去到尾聲。「那最後內地商人有賺大錢嗎?」「商人成功量產你的發明品嗎?」觀眾好奇地問。只見Kenny保持微笑地道,壞人當然沒有好下場。

這篇文章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十三章 「防不勝防」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