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Godfall》於8月10日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圓周率科技8K全景相機新品開創行業新方向

商業

深圳2020年1月2日 /美通社/ -- 12月24日,全景硬件及解決方案提供商圓周率科技Labpano發佈新一代全景終端 -- Pilot One。此次新品支持8K拍照、錄像、直播等功能,在產品定義、外觀、軟件功能上均有重大創新。針對行業行業痛點,圓周率科技Labpano同時推出全景雲直播、全景開放系統、全景漫遊等三大重磅功能,均將集成在新品Pilot One上。

Pilot One
Pilot One

產品參數依然耀眼,新產品定義引發關注

從此次新品的發佈參數來看,整體的體積為44mm*44mm*128mm,體積與市面上已有的最小8K全景相機相比還要小。擁有SONY高端傳感器,4組高精度光學鏡頭,大高速存儲,3400mAh電池容量支持2小時連續8K錄像、直播。在設計上,Pilot One整機延續了圓周率科技Pilot系列既有的設計語言,外殼採用全金屬材質,整體感觀非常英朗精緻。外觀輪廓上近似長方體,與Pilot Era相似,方正之間具有圓潤質感。

圓周率科技在12月20日正式對外發佈新品計劃,整體托出未來全景生態戰略。此次Pilot One新品發佈的產品定義上,已不再是稱之為相機,而是定義為全景終端。從圓周率對外傳遞的信息來看,Pilot系列全景相機基於開放的Pilot OS全景操作系統,具備信息處理能力及邊緣計算能力,用戶可對相機進行功能自定義,因此簡單的稱之為全景相機已不能完全定義此次發佈的新品。

集成8K全景雲直播方案,單機實現8K全景直播

8K全景直播作為全景直播領域的一大痛點,通常因為外接拼接服務器導致8K直播移動性及便攜性較差。此次Pilot One集成Labpano 首創的8K全景雲直播解決方案,基於5G及高速網絡實現雲端8K視頻拼接及分發,用戶可隨訂隨用,成本較外接拼接服務器極大降低。作為市面上唯一能夠不接入物理設備,實現單機8K全景雲直播的設備,Pilot One的推出大幅度降低了8K直播的門檻,至此8K全景直播的困局就此打破。據圓周率相關人員表示,雲端全景拼接與直播結合是圓周率科技首創的解決方案,在經歷多次技術驗證後,在Pilot One終於開花結果。

全景雲直播可有效的基於5G及高速網絡下,實現多場景移動直播,不再受限於物理設備及地域距離,經過雲端處理及轉發,可通過CDN超高加速節點,將8K全景直播內容迅速分發至世界各地。

開放系統與行業級功能應用亮眼

Labpano 此次發佈除雲直播方案外,還包括Pilot OS開放系統與PilotTour全景漫遊,瞄準行業級客戶。據圓周率科技官方介紹,開放系統將基於客戶需要,為客戶開放基於安卓的Pilot OS全景操作系統開發者權限,讓客戶能夠將APP與相機深度集成,調取相機相關功能為業務服務。此項功能對於行業級客戶而言將能夠將相機端與業務端打通結合,如同"互聯網+"一般實現"全景+"的業務融合。

同時,全景漫遊功能推出,對於地產、旅遊等需要空間內定位展示的行業客戶將是一記重磅炸彈。根據介紹顯示,此項功能依靠V-SLAM融合算法和多傳感器來提供環境和地圖中的定位結果,實現精確的室內和室外厘米級定位。與以往的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漫遊能力不同的是,Labpano 的PilotTour全景漫遊功能可實現一鍵自動生成漫遊場景鏈接,無需多次後處理。此外,Pilot One的漫遊功能具備室內及室外全景穿梭能力,依靠此項功能不論是小空間展示,還是大空間導覽均能有不俗表現。

模塊化功能拓展與多項功能升級與眾不同

從圓周率科技官網消息得知,此次Pilot One將可定制選購4大功能模組及4項產品配件,可提供定位、5G/4G網絡、全景音等功能,4項產品配件包括潛水殼、防水殼、充電手柄、保護殼,方便Pilot one在多個場景下使用。

原有功能上Pilot One即有繼承也有發揚,嵌入升級版Pilotsteady™ 防抖技術,整體效果得到進一步升級,可媲美運動相機防抖效果。同時街景拍攝上可實現每秒7幀的拍攝,並依然支持機內直傳功能。根據相機重新調校的智慧屏,為更小體積提供更佳交互。

預售待定,預告Pilot Era 8K全景相機將發佈5G高速版

此次新品發佈並未公佈產品售價及上市銷售時間,從整體的產品功能及市場的走向來看,將是一款極具性價比的產品。據推測,Pilot One的產品定價及預售應當在1月初前後對外公佈。從官方渠道獲悉,圓周率科技在此次Pilot One發佈後,將於2020年初發佈其明星產品Pilot Era的5G高速版,為行業級客戶提供基於5G網絡時代下更為高速的全景硬件。

關於深圳圓周率科技

深圳市圓周率軟件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由香港科技大學校友與多位博士共同創立,由華潤、Arm旗下早期基金等投資,專注於全景影像技術與硬件研發,致力於用科技創新持續為用戶、社區和商業帶來新價值的公司。Labpano是圓周率科技旗下品牌。成立於2012年,圓周率是中國最早投身嵌入式全景算法研發的團隊之一,亦是全球市場佔有率最大的全景算法供應商。2017年,憑借多年在嵌入式全景領域的雄厚技術與產業積累,公司進入全景/VR 智能硬件與5G領域,並於2019年推出全球首款一體化智能屏、支持一鍵8K全景直播的專業全景相機 -- PilotEra。

圓周率希望用集合創新技術的可靠產品與高效應用方案,讓更多商業用戶以前所未有的便捷拓展業務的內涵與邊界,創新業務的形態與體驗;同時憑借簡單易用但功能強大的產品賦能更多個體,通過參與到下一世代視覺內容創作,來探索未來生活的可能。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230/2680021-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