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將在2021年6月11日發售,預購資訊如下   「BIOHAZARD」惡靈古堡系列以”綠草”和”紅草”為印象的「入浴劑」在CAPCOM STORE由8月13日開始限定發售!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高規格電競手機「黑鯊 3」霸氣下殺一萬日幣!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2020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回顧:人工智能和5G定義創新未來

商業

2020消費電子展 (CES 2020)於美國時間1月10日閉幕,20,000 多件展品在為期一週的展會上首次亮相,展示了科技的未來。4,400多家參展商遍佈超過290萬平方英尺的展區,向約17萬名與參展者示最新科技產品。從全球科技品牌到初創公司,CES 2020上所展示的創新科技將徹底改變整個行業,營造更美好的世界。

CES由美國消費技術協會 (CTA)所有和主辦,美國消費技術協主席兼行政總裁Gary Shapiro表示:「CES 2020激發了人們的靈感和連繫全球各大產業。在展會上公佈的創新科技將會重塑各行各業,創造就業機會,推動全球經濟發展,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

CES副總裁Karen Chupka表示:「本週的CES 2020詮釋了每一間企業都是真正的科技公司。全球科技品牌與非傳統科技公司相互交融,展示了創新技術如何推動各行各業發展,為今後十年發展奠定基礎。」

主題一覽

CES 2020匯聚一系列顛覆性的科技,而這些技術將重新定義整個市場並改變商業模式,包括:

人工智能

  • 人工智能技術遍佈整個展區,並將在未來十年成為一項「重點科技」。眾多公司均推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其中包括Brunswick, Doosan, John Deere和Kyocera等。

5G

  • 5G是網絡、交通、擴增實境 / 虛擬實境、健康科技等領域的重心支柱,而CES 2020是唯一融合整個5G生態系統的展會。Verizon, Sprint, A&T, NokiaEricsson等電訊商均展示了5G在傳送速度、可靠性和效率方面的最新進展。

非傳統科技公司

  • 非傳統的科技公司將CES 2020作為發佈新產品的平台。Impossible Foods重返CES 2020,推出了人造豬肉;John Deere於人工智慧和機械人區域成為焦點,而BellDelta AirlinesL’Oréal, Procter & GambleNBC Universal等公司則展示了它們如何透過科技實現商業轉型。

改善世界的科技

  • 在CES推出的創新技術將改變人們的生活,共創美好世界。隨著數碼治療、可穿戴裝備和遙距監測患者技術不斷取得進展,健康科技解決了鴉片類藥物依賴、精神病和慢性病等問題,健康科技也成為展會上的重要主題。在CES 2020,健康與保健相關企業的數量增加了近25%,吸引超過135家公司參展,當中包括HumetrixInBody
  • 智能城市展區的面積比2019年增大了近25%,包括美國交通部、HitachiSiemens在內的公司和組織參展,重點展示了能夠振興經濟、幫助社區實現繁榮發展的產品。
  •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還與世界銀行集團 (World Bank Group)在CES 2020上攜手合作,發起一項全球科技挑戰 (Global Tech Challenge),呼籲全球各地的企業就三大重點領域(健康、性別平等和令社區適應災害和氣候變化的技術)制定解決方案。健康科技挑戰(Health Tech Challenge) 在2月25日前接受申請,希望將創新公司與東非的醫療保健服務供應商連繫起來。

Eureka Park

  • CES 2020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初創公司盛會,來自46個國家的1,200多間公司於Eureka Park亮相,展示顛覆性的創新技術,吸引了投資者和知名品牌的注目。在Eureka Park展區內發佈的科技產品包括Oval Home智慧感測器,分析家中的溫度、光線、濕度和人類活動狀況;Yoganotch採用動態捕捉技術幫助用家改善姿勢;以及護理員智能解決方案 (Caregiver Smart Solutions),通過配備感測器追蹤患者活動方式,讓護理員更安心,同時也讓患者在家中能夠更獨立生活。

ID8 Innovation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美國消費電子協會行業領袖董事會成員Mara Lewis表示:「CES具有獨特優勢,讓初創公司有機會接觸全球各大品牌。展會上有很多創業投資和發展機遇。同時,以多元化與包容性為主題的會議內容亦令人振奮不已!」

多元化與包容性

  • 多元化與包容性是CES 2020的重大焦點,而展會亦建立了全新相關的項目和合作。「全民創新 (Innovation For All)」會議活動邀請了來自BoschHPWalmart等公司的多元化發展總監和領袖,並探討了多元化與包容性在降低成本、改變文化、多樣化招聘和多元化投資等方面的共獻。

旅行和旅遊科技

  • Delta Air Lines是首間在CES上發表主題演講的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行政總裁Ed Bastian在主題演講中提及到隨著人們對個人化旅行體驗的需求越來越高,不同科技如人工智能、擴增實境 / 虛擬實境、生物識別安全系統、智能鼓勵計劃,以及全新的平行實境將實現旅遊業的未來。

 

交通與汽車技術

  • 交通運輸的未來成為了CES 2020的亮點。AudiBMWDaimler (Mercedes) FCA Ford Honda Hyundai Nissan Toyota在內的9家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以及150多家汽車技術參展商展示了最新的互聯汽車、自動駕駛汽車和概念車。產品包括Mercedes Vision AVTR概念車、Audi AI:ME和Sony Vision S等。

C Space

  • CES彙集了內容創作者、荷里活電影業、廣告和音樂業、媒體和領導行業的營銷總監,透過C Space的平台探索品牌營銷和娛樂業 (包括串流媒體服務)的未來。2020年C Space展會共有60多家參展商,包括AT&T ServicesComcastGoogleHPHuluiHeartNBC UniversalPandoraRedditRokuSiriuXMSnapTwitchTurnerUnivisionWWE


主題演講

CES吸引1,100多名代表全球主要行業的演講嘉賓,包括Samsung電子消費電子部門董事兼行政總裁金玄石(Hyun-Suk Kim)、Daimler集團董事會主席、Mercedes-Benz總裁Ola Källenius、Delta Air Lines 行政總裁Ed Bastian、NBC Universal廣告與客戶關係董事會主席 Linda Yaccarino、Quibi 行政總裁 Meg Whitman與創辦人Jeffrey Katzenberg、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Salesforce董事會主席兼共同行政總裁Marc Benioff、Unilever行政總裁Alan Jope;以及總統顧問Ivanka Trump等。

欲查看CES主題演講、SuperSessions及其他會議,敬請瀏覽CES.tech/Live

Grant Thornton中部地區管理合夥人和美國消費電子協會行業領袖董事會成員Nichole Jordan表示:「本次展會我們接待了40位行政總裁和公司董事,其中半數以上是首次參加CES。他們表示這次的展會體驗有助於他們重新構思公司的商業未來發展方向。」

這篇文章 2020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回顧:人工智能和5G定義創新未來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