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PlayStation VR《DOOM 3:VR版》令噩夢真假難辨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中海油:持續壓降成本 經營再創佳績

商業

香港2020年8月19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EO,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NU)今天公佈了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0年中期業績。

 

2020年上半年,面對低油價疊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壓力與挑戰,我們堅守安全健康發展底線,積極調整經營策略,疫情影響被降到最低,實現油田正常生產、國內項目零推遲、海上平台和船舶人員「零感染」,同時始終堅持油氣增儲上產不動搖,推動提質降本增效不停步,公司生產經營再創佳績。

公司上半年共獲得5個勘探發現,成功評價20個含油氣構造。在渤海,高效評價墾利6-1億噸級大油田,成為繼渤中19-6之後的又一重大勘探突破;在南海東部海域,獲得惠州26-6重大發現,為珠江口盆地自營勘探最大的油氣田;在圭亞那Stabroek區塊獲得第十六個勘探發現Uaru,區塊內累計可采資源量超80億桶油當量。這些發現進一步奠定了公司可持續發展的資源基礎。

上半年,公司實現淨產量257.9百萬桶油當量,同比增長6.1%。年內計劃投產的10個新項目中,Liza油田一期、蓬萊19-3油田4區調整/蓬萊19-9油田二期、秦皇島33-1南油田一期以及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區域開發項目已成功投產,其他項目穩步推進。

我們主動應對低油價挑戰,向精益管理要效益,多措並舉壓控生產管理成本,上半年公司桶油主要成本進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創十年來新低。在布倫特平均油價同比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公司油氣銷售收入達人民幣663.4億元,淨利潤達人民幣103.8億元,資本支出為人民幣356億元。基於公司良好的財務狀況和充裕的現金流,秉持回報股東的理念,董事會已決定派發2020年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含稅)。

公司董事長汪東進先生表示:「上半年,得益於良好的管控措施和全體員工的艱苦奮鬥,公司經營狀況好於預期。未來,我們將乘勢而上,鞏固擴大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成果,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堅克難,力爭完成全年經營目標任務,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編者註:

如需瞭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 http://www.cnoocltd.com

本新聞稿包含一九九五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United State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意義上的前瞻性聲明,包括關於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的聲明。「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彙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這些聲明以本公司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相信的其它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預期和預測取決於一些可能導致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的風險和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與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公司作業所在國的財稅制度變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勘探開發和併購剝離活動,環境責任和合規要求,海外經營狀況以及網絡攻擊。對於這些及其他風險和不確定因素的描述,請參看本公司不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備案文件,包括本公司於最近財政年度四月份備案的年度報告(20-F表格)。

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劉靜
媒體/公共關係經理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3404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梁瑞筠
偉達公共關係顧問
電話:+852-2894-6225
傳真:+852-2576-1990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圖標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9/8521505396LOGO?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