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對馬戰鬼》《魔物獵人崛起》同獲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首獎!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信諾研究顯示:世界轉變帶來新職場文化

商業

香港2020年9月4日 /美通社/ -- 信諾(Cigna) (NYSE:CI)新冠肺炎全球影響研究的新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可為職場文化帶來永久性的改變。

 

信諾的最新研究在今年6月舉行,旨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健康的影響。研究發現,全球18%的受訪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後生活不會再像從前一樣,比例較4月上升5%。在韓國、新加坡和美國,比例分別升至38%、26%和25%。然而,中國内地對於可以保持現狀抱有更大的信心,只有5%的人認為未來不會像從前一樣。

信諾的研究亦評估了其他健康指標包括個人健康、社交、經濟、家庭及工作;健康及安康指數;虛擬健康評估追蹤;及關於「新常態」面貌等意見。

每周工作五天和「朝九晚五」的模式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在調查的市場中,60%的人表示能在家工作,這對在職人士對未來職場文化的態度作出了影響。

超過一半(53%)的人表示,他們希望未來用最少一半的時間在家工作,這比例在新加坡升至67%,在西班牙和泰國升至56%,在韓國則升至40%。近四分之一(22%)的人更表示他們不希望在辦公室中工作的時間超過20%。

在職人士並不熱衷以辦公室為主要工作地點。不到四分之一(23%)的人想回到全職辦公室工作狀態,在這方面,新加坡和泰國(17%)以及中國内地(19%)的意願最低。

信諾國際市場總裁石湛森(Jason Sadl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大影響了我們的工作及生活。縱使辦公室在打造企業文化及促進團隊合作扮演一定的角色,但是最近幾個月的經驗卻告訴我們在家工作也有卓越的成效。然而,這也帶來了挑戰,僱主需要認真考慮如何支援遙距工作的員工,並定期關心他們的工作狀況。」

擔心感染因而避免回到辦公室常的行程

員工對返回工作場所感到不安。42%的人表示擔心於返回辦公室途中、出席會議或共享工作空間而感染新冠肺炎。這比例在新加坡升至54%,在阿聯酋則升至51%,但是在香港只有19%,在這項最新調查完成之後,香港的病例亦有所增加。

41%的人表示擔心工作場所的防疫方案,例如保持社交距離和需要戴口罩等,泰國和新加坡最為擔心(47%),新西蘭最不擔心,比例僅為26%。

不是所有員工需求都得到充分滿足

研究報告亦指出,當員工返回辦公室後希望獲得不同類型的支援,以及現時僱主提供的支援與他們希望獲得的支援之間的差距。

大部分僱主都有承擔應有的責任。超過一半(52%)的人表示僱主提供了防護和消毒用品,例如口罩和消毒劑。這比例在中國內地升至62%,在台灣升至58%,在新加坡和新西蘭則升至55%。

不過,60%的人表示希望在額外開支上獲得補助,例如防護和消毒用品,以及在家工作的額外支出,在使用空調量較高的阿聯酋和新加坡,這比例分別升至73%和71%。管如此,有約五分之一(19%)的人表示僱主已經採取了適當的措施。僱主方面, 29%的阿聯酋僱主和19%的新加坡僱主表示已經加強這方面的支援,而香港的比例僅為11%。

心理健康是另一個調查領域。儘管近四分之一(24%)的人表示僱主現時提供了支援,但是近一半50%的人表示,他們希望獲得更多的援助。較多的新西蘭(40%)和阿聯酋(34%)僱主有提供心理健康支援,韓國和香港公司的比例僅分別為15%和16%。

石湛森補充說:「隨著某些市場逐步開放,人們開始返回辦公室,我們的調查發現,在期望與現實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員工希望僱主能以互相支持為中心,縮小期望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提供足夠支援。隨著我們過渡到『新常態』,除了需要繼續互相關心,對僱主來說,訂立全面的員工福利計劃,制定幫助員工減壓的措施也非常重要。」

信諾提供多項促進身心健康的資源,以協助僱主和員工更有效地互相支援。這包括財務、人力資源及心理健康專家的建議,與同事、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的創意概念以及幫助員工度身訂造個人減壓計劃的資源。僱主可以在這裡獲取這些資源,員工則能在此處獲得資源。此外,信諾的網站亦提供多項免費的線上心理健康支援的資源。

研究如何進行

信諾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影響研究由信諾委託凱度(Kantar)在2020年1月至6月期間進行,直至年底結束。到目前為止,在中國內地、香港、韓國、新西蘭、新加坡、西班牙、台灣、泰國、阿聯酋、英國和美國,共進行了16,843個網上訪問。

受訪者透過網上招募並經過嚴格的篩選,年齡、性別及個別城市受訪者的數目根據各城市的人口比例而定。調查以20至25分鐘完成,並在匿名方式下進行。

信諾簡介

信諾集團是環球健康保障專家,致力幫助客戶提升健康及提供安心的保障信諾透過其能力以及個人化的方案,為客戶提供可選擇、可預測及可負擔的優質醫療服務,幫助提升客戶的整體健康。所有產品及服務均由信諾或旗下個別營運附屬公司獨家提供,包括Cigna Health and Life Insurance Company、Cigna 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New York、Connecticut Gener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Express Scripts公司或其附屬公司,以及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North America。信諾提供完善的產品和服務,涵蓋醫療、牙科、行為健康、藥劑、視力保健、附加保障,以及團體人壽、意外及傷殘保障等相關保險產品。信諾的業務遍佈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與全球約1.7億客戶建立了業務關係。更多關於Cigna®信諾的詳情,或我們的Facebook或Twitter,請瀏覽www.cigna.com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527/2814385-1LOGO?lang=2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