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docomo帳戶」盜領事件意外讓日本「三菱UFJ銀行」的評價暴漲?

商業

日本大手電信公司docomo推出的電子支付「ドコモ口座(docomo帳戶)」於2020年9月初發生盜領事件。 截至9月10日止,遭盜領金額高達1800萬日圓。 其中日本3家巨型銀行中唯一無被盜領風險的「三菱UFJ銀行」,在日本網民心中的評價飄升。

為何可以逃過這次盜領風暴

目前三菱UFJ銀行在非接觸型電子支付方面只允許自家的Debit card連結少數電子支付服務,無法連結其餘使用條碼支付的電子支付服務。 所以在銀行帳戶連結外部電子支付方面的風險可說是降到最低。 三菱UFJ銀行之所以不允許連結掃碼的電子支付服務有一說是因為在美國有其集團企業,所以在防止洗錢對策上與美國的嚴格基準一致。

雖然平時常被使用者指出三菱UFJ銀行的安全管理方面如同上世紀一樣需要一堆繁雜瑣碎的認證,不過在這種時刻卻可以保護使用者的財庫。 難道就沒有安全又便利的方式了嗎?

關於「三菱UFJ銀行」

日本3家巨型銀行之一,另兩者為「三井住友銀行」、「瑞穗銀行」。 2006年1月1日由東京三菱銀行(BTM)與UFJ銀行(UFJ)合併成為「三菱東京UFJ銀行」,並於2018年4月1日將名稱更改為現在的「三菱UFJ銀行(英文名:MUFG Bank Ltd.)」。其為日本最大金融機構「三菱日聯金融集團」旗下的商業銀行。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