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Dogma 與阿斯利康就口服PCSK9抑制劑項目全球權益達成收購協議

商業

馬薩諸塞州劍橋2020年9月17日 /美通社/ -- 由維亞生物投資孵化的生物醫藥公司Dogma Therapeutics(以下簡稱Dogma)與阿斯利康就收購其口服PCSK9項目全球權益達成協議。阿斯利康將支付Dogma首付款,並在全球監管和商業裡程碑達成後,向Dogma支付裡程碑款項。

 

Dogma科學家團隊持續致力於研發出一種方便的、可供口服的PCSK9藥物。通過維亞生物全球領先的基於結構的藥物發現平台, Dogma團隊成功將化合物與PCSK9蛋白的親和力優化到皮摩爾級別。臨床前試驗已驗證,采用口服給藥的多個Dogma小分子抑制劑被證明能夠在幾周後顯著降低LDL-C水平。維亞生物科技公司首席科學家葉志雄博士表示:維亞生物自2017年起投資孵化Dogma Therapeutics,我們就PCSK9項目與Dogma團隊展開了緊密合作,這對維亞團隊來說也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經驗。口服小分子PCSK9抑制劑的成功研發將極大程度地滿足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臨床需求。

在PCSK9靶點經過人類基因組學的快速驗證之後,已有兩個PCSK9抗體藥物(Repatha以及Praluent)被FDA批准上市。近年來,大規模試驗顯示PCSK9抗體藥能使心髒疾病的概率降低15-20%,被認為是他汀類藥物之後最可靠的降脂藥物靶標。但PCSK9抗體的售價較高,且必須以注射的形式給藥。此外,由於抗體藥物在PCSK9的結合界面較大,使得針對該界面的非抗體類抑制劑的研發面臨諸多挑戰。迄今為止,僅有幾例通過間接方法抑制PSCK9的小分子化合物的新聞被公開報道。

Dogma首席執行官Brian Hubbard博士指出:Dogma團隊已經累積了有力的實驗數據,以證明口服PCSK9抑制劑項目在降低膽固醇方面的藥效,及其良好的潛在安全性。本次與阿斯利康達成的收購協議,將加速推動項目的開發進度,更快地為需要降低低密度膽固醇水平的患者帶來新治療方案。在這裡我想要感謝Dogma的科學合作伙伴們 -- Charles River 實驗室、維亞生物、安濟藥業及其他CRO伙伴,是他們對項目的付出和世界頂尖的業務能力成就了Dogma。

針對本次收購,阿斯利康生物制藥研發部執行副總裁Mene Pangalos表示:低密度膽固醇水平的上升是心血管疾病的關鍵風險因素,每年造成全球約260萬人的死亡。PCSK9已被驗證可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然而以小分子抑制PCSK9靶點仍非常困難,本次與Dogma成功達成的收購協議,為阿斯利康開發生物可利用性的首創小分子口服PCSK9抑制劑提供了機遇,將有望降低高血脂患者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幾率及疾病的嚴重程度。

關於維亞生物

維亞生物的使命是成為全球創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搖籃。現已開發一種極具拓展性的業務模式,將傳統的服務換現金(CFS)模式與獨有的服務換股權(EFS)模式相結合。集團的CFS業務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藥客戶的臨床前階段的創新藥物開發提供世界領先的基於結構的藥物發現服務,服務涵蓋客戶對早期藥物發現的全方位需求,包括靶標蛋白的表達與結構研究、藥物篩選、先導化合物優化直到確定臨床候選化合物。集團的EFS業務亦向全球高潛力的生物科技初創公司提供藥物發現及孵化服務。

截至2020年6月30日,維亞生物已為全球495名生物科技及制藥客戶提供藥物發現服務,研究過超過1,300個獨立藥物靶標,向客戶交付超過17,000例蛋白復合物結構,共計投資、孵化56家生物醫藥初創企業。

更多信息,請點擊:www.vivabiotech.com

關於Dogma Therapeutics

Dogma Therapeutics已發現多個可供口服的、生物可利用性PCSK9小分子抑制劑,並在多個臨床前試驗中得到驗證。通過高分辨率X光的結構解析,Dogma團隊成功將化合物與PCSK9蛋白的親和力優化到皮摩爾級別。

更多信息,請點擊:www.dogmatherapeutics.com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