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煙草業轉型指數」指出15間最大的煙草公司大多未能緩減煙草帶來的損害

商業

紐約2020年9月21日 /美通社/ -- 首個由無煙世界基金會展開的「煙草業轉型指數」於今天發佈。指數結果發現,全球 15 間最大的煙草公司大多未有在減少煙草和其他高風險煙草產品,以及引導吸煙者選擇減少風險方案上取得實質進展。少部分公司已作出減少危害的公共承諾,並投放大量資金作為後盾。大多數公司對減少煙草危害並未有作出相同的承諾。全球有 13 億吸煙者,其中每年有 800 萬人死於吸煙相關疾病,這對於全球健康至關重要。成人戒煙和減少煙草危害可在未來二十年內減少死亡人數。


 


「煙草轉型指數」是首個用於評估全球最大的 15 間煙草公司(佔全球香煙總量 90%)的排名,指數基於他們相對的表現、承諾和為支持減少煙草危害提供實質性進展的透明度。2020 年指數評估煙草公司在 2017-2019 年期間的活動,包括:策略與管理、產品銷售、資本配置、產品供應、市場營銷,以及遊說與倡導。

2020 年煙草業轉型指數排名榜首為 Swedish Match,這間公司在 1999 年撤出香煙業務。在整體排名上,緊隨 Swedish Match 則有 Phillip Morris International、British American Tobacco、Altria、Imperial Brands、Japan Tobacco、KT&G、ITC Ltd.、Swisher International、Tobacco Authority of Thailand、Vietnam National Tobacco、Gudang Garam、Djarum、Eastern Co. 以及 China National Tobacco Corp。

無煙世界基金會董事長 Dr. Derek Yach 表示:「煙草轉型指數是受到其他行業指數所取得的成功啟發,目的是刺激外在壓力和行業競爭,而這種競爭是將燃燒香煙排除在香煙市場外,加速變革並減少許多人面對的不必要疾病、死亡和苦難。」他續指:「社會和大型機構投資者如銀行和社會保障基金,佔煙草公司公開交易的投資 85%,對推動煙草公司管理層採取措施起槓桿作用,以大力改善人類的健康狀況。」

行業在減少煙草危害的措施成效不足

在 2019 年,該指數的 15 間煙草公司中有 13 間透過的高風險煙草產品(包括香煙),創造了最少 95% 淨銷售額。在 2019 年,Swedish Match 的低風險產品銷售額佔其淨銷售額 44%,緊隨其後是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佔 19%,以及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和 KT&G,分別佔 5%。在 2017-2019 年期間,這 15 間公司中有 8 間將分配了 10%或以下的研發和資本投資支出在低風險產品和高風險產品中。

在 2017-2019 年指引審查期間,包括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Japan Tobacco、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和 KT&G Cor 在內的公司收購了主要從事香煙業務的公司。這些收購活動通常集中在吸煙率最高的中低收入國家(LMIC)。

在公開承諾減少煙草損害的 6 間公司中,仍有 30% 至 55%營銷預算用於高風險產品(包括香煙在內)。Dr. Yach 表示:「煙草公司仍將大量營銷預算投放在高風險產品上,儘管少數公司進一步將重心放在防止青年獲取煙草產品,但這些政策的影響力仍未見明顯。

全球減少吸煙和使用有害無煙煙草產品的整體進展仍然非常緩慢。為了加快進度,這些公司需要新的策略和工具,以輔助現正進行的控煙工作。透過共同努力,減少煙草危害策略以改變全球煙草業,可減少吸煙者現時的健康風險,最終幫助他們完全戒煙。

國有煙草以香煙銷售為主

全球 15 間最大的煙草公司中有 9 間沒有積極致力減少煙草危害和/或公佈增加高風險煙草產品生產和銷售的目標。在這個類別中,China National Tobacco Corp. (CNTC)、Vietnam National Tobacco Corp. 以及 Tobacco Authority of Thailand 為 100% 國有企業。其他公司例如 Eastern Tobacco Co. (51%)、Japan Tobacco (33%) 和 ITC Ltd. (24%) 部分由政府持股。

國際商業和公司治理學者 Daniel Malan 發佈的最新一份研究報告《矛盾與衝突》指出,全球可燃香煙市場將近 50% 由世界衞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 簽署國控制,並擁有煙草公司。《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旨在減少煙草的供應需求並改善公共衞生。該指數中具有國家所有權的 6 間公司中,有 5 間公司排名於下半部分。如果國有煙草公司採取減少煙草危害的措施,可能對公民的健康產生重大影響,同時健康地滿足長期的信託需求。

煙草公司將在高收入國家降低風險產品的重點

提供低風險產品的公司將主要業務集中在特定的高收入國家,這些國家的整體吸煙率較低,其香煙銷量亦有所下降。三大跨國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Japan Tobacco 和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共同在 2020 年指數範圍內的 36 個國家的 15 個高收入國家提供降低風險產品。不過,他們降低風險的替代方案只涵蓋 3 個中低收入國家 (LMIC)。

Dr. Yach 表示:「首個煙草業轉型指數進一步說明,煙草行業正處於漫長旅途中。如果所有煙草公司可逐步撒出可燃香煙業務,將必定會帶來成效。為了做到這點,政府需要實施更明智的法規以支持企業轉型。世界衞生組織亦應積極提供支持,減少煙草危害。禁令並不是正確做法,並只會妨礙進展,例如聯會呼籲禁止在中低收入國家銷售電子煙和加熱的煙草產品。」

煙草業轉型指數在 2019-2020 年期間制定,透過對歐洲諮詢公司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從基金會獲得的贈款,以進行定量和定性研究審查,並由獨立諮詢小組提供指導,同時由諮詢公司 SustainAbility 組織的全球利益相關方參與計劃。2020 年指數基於對 2017-2019 年期間 35 項主要指標的評估。分析每兩年更新一次。要了解更多,請瀏覽 www.tobaccotransformationindex.org

無煙世界基金會是一個獨立的美國非營利 501(c)(3) 私營基金會,使命為將吸煙終止於本世代,藉此改善全球健康。基金會以三大重心為基礎,致力達成使命,包括:健康、科學與技術;農業轉型倡議;以及產業轉型。基金會已分別在 2018 年和 2019 年獲得 PMI Global Services Inc. (PMI) 的慈善捐款,金額為 8,000 萬美元。根據基金會的組織章程以及其與 PMI 簽署的質權協議,本基金會必須維持完全獨立,且必須自行作出所有決定,不受 PMI 或任何其他第三方的控制、臨時指示或影響。基金會對 PMI 任何公益捐款的接受,並不構成本基金會為任何 PMI 的產品代言。如需了解更多有關本基金會的資訊,請瀏覽 www.smokefreeworld.org

For Media:
Nicole Bradley
Vice President of Communications
[email protected]

图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277830/2020_index_ranking_hk.jpg?p=medium600 
图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277831/tti_infographics_for_translation_zhhk_002.jpg?p=medium600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