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大陸「科創板專利第一案」光峰科技取得全面勝利

商業

深圳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備受關注的大陸科創板專利第一案近日迎來重大進展,歷時近15個月,科創板企業光峰科技(688007.SH)取得全面勝利。

光峰科技10月19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廣州智慧財產權法院作出判決,公司不侵權,駁回台達電(2308)的全部訴訟請求,並要求台達電承擔案件相關的受理費用。這意味著光峰科技在科創板專利第一案中取得決定性勝利。

近期光峰科技專利運營戰略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通過專利運營帶來長期穩定的收益。此前光峰科技與戰略合作夥伴簽署專利授權合約,在專利運營方面積極探索初顯成效。如今科創板專利第一案的塵埃落定,有利於光峰科技形成集研發、生產、經營各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生態建設,對於專利市場化運作有著明顯的促進作用。

正面硬撼跨國巨頭,光峰取得里程碑式勝利

智慧財產權作為科創類企業研發過程中的成果保護措施,其重要價值顯而易見。優質的專利不僅對產品形成了重要的護城河,同時也是企業市場地位和市場信心的體現。

2月11日,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宣告科創板專利第一案中兩起訴訟((2019)粵73知民初663號、664號)所涉及台達電2項專利的專利權全部無效。

早在2019年7月29日,在科創板上市一周,光峰科技收到台達電提起的3項專利侵權起訴,作為科創板專利第一案,中國深圳本土新銳公司遭遇歷史悠久的跨國公司的專利挑戰。面對挑戰,光峰科技憑藉專業的智慧財產權團隊,做出了一系列快速有效的應對,最終取得了科創企業在與老牌跨國公司正面專利競爭中里程碑式勝利。

本次光峰科技取得科創板專利第一案重大勝利,既展示了光峰科技智慧財產權工作具有普遍性意義,也充分體現科創板上市企業自帶科創屬性所呈現的非凡活力,還表明作為中國創新主體的科創企業能更從容地應對智慧財產權挑戰常態化。光峰科技此舉在跨境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具備借鑒意義,未來能夠給中國科創企業起到一個良好的示範作用。

構建完善專利保護體系

光峰科技作為鐳射顯示領域開拓者,採取自主研發的技術模式,實現了從0到1的顛覆式創新,不僅如此,光峰科技歷來視智慧財產權為重要資產,堅定不移地實施智慧財產權強企戰略。以此來護航各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有效開展,有力保障企業的研發成果。正是這些積累煉就了光峰科技面對專利訴訟能應戰、敢開戰、戰能勝的底氣。

據半年報披露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光峰科技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授權專利996項,其中,中國境內授權專利747項、境外授權專利249項;境內外專利申請824項,PCT國際專利申請259項。其中ALPD®技術底層關鍵架構專利作為螢光鐳射顯示路線的基礎專利,已在全球被引證達400多次。

智慧財產權戰略地位日益提升,有效保護企業創新成果

當今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興起。據《人民日報》報導,智慧財產權在一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戰略地位日益提升。高水準、高品質、高效益的智慧財產權是創新能力提升、創新成果產出、創新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也是衡量國家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10月14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深圳盛大舉行。光峰科技創始人、董事長李屹博士受邀出席,聆聽總書記的現場講話。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依法保護產權和智慧財產權,激勵企業家幹事創業。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李屹認為,打造保護智慧財產權標杆城市,這是《實施方案》交給深圳的新任務。智慧財產權是最重要的產權之一,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中格外重要。作為一家專注自主研發創新、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上市科創企業,光峰科技認為這個目標的實現將可以更有效地保護創新主體的創新成果,也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眾多創新主體的創新積極性。

李屹表示,智慧財產權保護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中格外重要。作為一家專注自主研發創新、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上市科創企業,首批授權事項清單數次提及智慧財產權保護,這必將更有效地保護創新主體的創新成果、更強有力地打擊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也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眾多創新主體的創新積極性。光峰科技將把握住歷史性政策利好,通過堅持不懈的專利體系建設和堅定的智慧財產權維權,保證技術創新和市場創造能夠給公司和社會帶來長期價值。

回顧科創板專利第一案,光峰科技強力反擊

在科創板上市一周,光峰科技即遭受跨國企業台達電的專利挑戰。

2019年7月29日,台達電向廣州智慧財產權法院提出的3項專利侵權訴訟(案號分別為(2019)粵73知民初662號、663號、664號)。訴訟涉及鐳射顯示領域的3項專利,分別為螢光劑色輪及其所適用的光源系統(專利號:201610387831.8)、光學系統(專利號:201310017478.0)、藍光合成方法及系統(專利號:201310625063.1)。

就在當天,光峰科技迅速採取反制,先是針對涉案的3件專利向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出無效宣告請求,並於次日收到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無效宣告請求受理通知書》。由此展開了一系列經典教科書式的智慧財產權維權工作。此次反擊廣受關注。

其後,光峰科技陸續取得科創板專利第一案的階段性成果。

2020年1月21日,廣州智慧財產權法院對科創板專利第一案中一起糾紛(662號案)作出裁定,裁定本案中止審理。

2020年2月11日,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出具2份《無效宣告請求審查決定書》。宣告科創板專利第一案中另外兩起訴訟(663號、664號案)所涉及的2項專利的專利權全部無效。

根據10月19日光峰科技最新公告內容,經過廣州智慧財產權法院慎密分析、審理後,台達電起訴光峰科技訴請事實和法律依據不足,台達電在該案件中的訴訟請求法院被全部駁回,並承擔案件相關的受理費用。光峰科技科創板專利第一案取得重大勝利。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