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灌橋推行小學低碳「睇現」計劃 學校家居齊慳電

商業

香港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非牟利慈善團體灌橋(Reconnect)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賽馬會校園低碳『睇現』計劃」已進入第四個年頭,日前灌橋於網上舉行了「賽馬會校園低碳『睇現』計劃」閉幕暨頒獎典禮,邀請了多間參與計劃的學校分享計劃成果。

灌橋董事魏遠強(左四)與一眾參與「睇現」計劃小學的校長,不少校長都分享參加計劃後同學們都更積極節能,以及了解環保背後的意義。
灌橋董事魏遠強(左四)與一眾參與「睇現」計劃小學的校長,不少校長都分享參加計劃後同學們都更積極節能,以及了解環保背後的意義。

未能親身到場的灌橋行政總裁黎曉華博士於短片中表示,過去四年已有超過40間小學、5萬名小學生參與計劃。「睇現」計劃是一個網上平台,一方面鼓勵學生在學校內實行慳電好行為,例如關掉不用的電源、非必要的燈和冷氣等。在家中則能參與網上的衣、食、住、行挑戰比賽,以遊戲方式學習減低個人碳排放,從而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學習節能減排。灌橋董事魏遠強則覺得環保概念若能從小學時期開始灌輸,能令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畢生受用。

佛教黃焯菴小學從五年前已開始在校內推行環保教育,去年開始參加「睇現」計劃,校長許定國認為計劃中有一些「任務」讓學生在現實生活中執行,令他們更投入,「而且學生還會主動提醒家長,從而影響家人,活動亦跟生活息息相關,例如綠色新年、節約用水等。」

典禮上播放了不少家長心聲,有家長表示自己不懂得甚麼是低碳生活,孩子反過來建議要減少開冷氣、多用風扇。更有家長說小孩透過參與網上挑戰,近月幫家裏慳了不少水費和電費。

而福德學校的許加路校長則認為肺炎期間,學生沒法回校,「睇現」這個網上平台,剛好填補了空缺,即使在家亦能實踐環保。他更把在家煮食的片段上載跟學生分享,「他們見到我家有垃圾分類,還有清潔後重用的外賣盒,這是很好的身教。」四年間,40間參與計劃的學校合共慳了超過60萬度電,平均慳電一成,共約65萬電費,成績斐然。

閉幕禮上,除了頒獎給於「睇現」平台上挑戰中脫穎而出的學校和學生外,還加設「最佳影片分享獎」,早前選出了20條由學生上載的短片,於網上投票一個月,最高票的五條片段就能獲獎。「睇現」計劃的意義,就是希望學生的節能活動,能以數據呈視,讓環保變成「睇得見」,讓小學生以最熟悉的方式去體現,自拍、網上挑戰養「低碳吉祥物」就是他們的共同語言。

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 家家睇現減碳計劃

活動日期:2021年1月-6月

主要內容:回收電腦翻新後捐給低收入家庭學童,全校學生、家長參加環保任務挑戰,一起實行綠色生活

已捐出電腦公司:

  1. ALBA Integrated Waste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
  2. CenturyLink
  3.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4. Daniel Chau 周天祐

有興趣參與捐贈請聯絡:

灌橋有限公司 Reconnect Limited
電話 Telephone:+852 39959775
電郵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站 Website:www.reconnect.org.hk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