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華懋集團夥拍香港科技園公司 攜手協助本地初創企業發展智慧城市技術 加速方案測試及應用

商業

項目旨在加快研發成果商品化 助本港研發的尖端科技投入市場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3月29日 - 華懋集團(集團)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今日宣佈推出兩個新項目,積極支持初創企業發展智慧城市領域技術,推動本地尖端科技的研究及發展。這次合作涵蓋兩個項目,冀能培育房地產和零售界初創企業,協助創新成果推出市場並得以應用。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三);倍靈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立慧博士(左二);Zeek聯合創辦人兼策略總監范俊彥(右二);華懋集團數碼轉型總監胡達明(左一)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右一)合照。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指:「科技是驅動華懋以至整體房地產行業發展的核心動力。我們致力善用科技提升業務的同時,更積極為香港蓬勃發展的創科生態圈作出貢獻。我們期待與科技園公司合作,攜手在房地產業界建立協作、創新至商品化的良性循環。」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香港市場瞬息萬變,城市發展迅速,孕育創科發展,對支持本港持續經濟發展非常重要。這次與華懋的合作著力協助初創企業與市場接軌,將創新技術商品化,解決它們跨過最大的障礙之一,意義重大。憑藉科技園公司的初創加速器框架,加上華懋的行業專門知識,以及作為試點的物業,計劃將有助加快產品推出市場。」

「CCG Accel – Powered by HKSTP」是這次合作下的其中一個項目,這個創新的加速器計劃讓高潛力的初創企業直接進入先導測試階段,從而加快方案在業界大規模應用。這個由科技園公司和華懋集團合作的加速器計劃分三期進行,每期將設有不同的主題,為最多10間入圍的初創企業提供一系列的培訓、指導和支援。除了投入資金外,集團將運用其經驗及知識幫助初創企業完善其解決方案,並提供旗下指定物業作為試點,供初創進行測試。另外,初創企業亦將會受惠於科技園公司的網絡推廣及其增值服務。第一期計劃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開展,而主題及詳細資料將在稍後公佈。

合作下的第二個項目為「Inno Place @CCG」,突破傳統實驗室測試概念,將創科測試過程融入生活空間。項目以荃灣如心廣場作為首站,在集團旗下的物業測試指定創新科技,將物業塑造為「Innovation Places」。此安排不但能協助初創企業在現實環境中試行並完善其方案,同時讓用家從中受惠。


在兩個項目中表現優異的初創企業將有機會得到華懋集團進一步採用或投資。與此同時,科技園公司將提供創新技術商品化方面的專業知識,包括為採購技術方案方面提供支援、進行技術驗證、舉辦小型概念驗證試點項目,以及為初創企業尋找與科技園公司及其投資合作夥伴的合資機會。

在此之前,華懋集團已多次與科技園初創企業合作,包括鈦硏科技有限公司所研發的自潔門柄、較建築工地中常用的柴油發電機更潔淨和寧靜的Enertainer高容量電池系統,以及ACX提供的智能保安系統等。 期望此次的深度合作可以為香港的初創企業提供更多的機會。

華懋集團與科技園公司抱有同一願景,希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將本地創新科技引進集團,服務社會大眾。雙方將設立有關智慧城市概念的展示空間,同時供舉辦科技講座、黑客松和產品發佈會。


關於華懋集團

自1960年起,華懋集團(集團)是香港主要的發展商之一,旗下的發展及投資物業組合涵蓋住宅、商業、零售及工業物業,並營運酒店及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集團恪守「三重基線」的原則,積極為社會作出正面貢獻,致力透過業務為人、繁榮及環境帶來裨益。

https://www.chinachemgroup.com/zh-hk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我們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生物醫藥、電子、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我們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

駐紮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更多詳情,請瀏覽www.hkstp.org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