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加強新零售實力,阿里巴巴集團宣佈控股高鑫零售

商業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紐交所代碼:BABA及港交所代碼︰9988,「阿里巴巴」)公佈將斥資約280億港元,增持中國領先的商超運營商高鑫零售(港交所代碼︰6808,「高鑫」),交易完成後直接和間接共持有高鑫零售約72%1股份。阿里巴巴集團對高鑫的持續投入,將使其進一步融合中國零售領域的線上線下資源,推進新零售戰略。

根據買賣協議,阿里巴巴擬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 S.A. 及其子公司(「歐尚零售」)一方收購高鑫母公司吉鑫約70.94%股份,收購對價約280億港元(36億美元),吉鑫持有高鑫的51%股份。交易完成後,阿里巴巴將併表高鑫的財務業績。黃明端在擔任高鑫零售首席執行官的同時,也獲委任為公司董事會主席。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2017年戰略投資高鑫零售,並與歐尚零售、潤泰集團達成戰略合作聯盟,這是我們新零售戰略佈局中的重要一步,也為中國商超領域創造新機遇與新價值奠定了堅實基礎。高鑫在首席執行官黃明端的帶領下,與阿里巴巴數字經濟體內的各業務實現協同、推動數字化升級,取得了優異成績。新冠疫情以來,消費者生活方式及企業運營的數字化發展提速。面對這一高度確定的大趨勢,我們期待通過增持高鑫進一步推動新零售戰略把握中國商超領域的發展機遇,為消費者提供線上線下全面融合的消費體驗。」

2017年11月,阿里巴巴集團與歐尚零售、潤泰啟動新零售戰略合作,共同推進高鑫門店數字化,包括全渠道融合及更個性化的消費者體驗。過去三年,高鑫藉助阿里巴巴經濟體的資源與技術,在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成功實踐數字化轉型,把握了中國商超領域的發展先機。

截至目前,高鑫旗下所有門店均已接入與阿里巴巴的淘鮮達及天貓超市,為客戶提供「1小時達」及「半日達」及時配送消費體驗,並與阿里巴巴經濟體的多個核心業務緊密協作,包括餓了麽、菜鳥網絡等,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商品選擇及更便捷的服務體驗。截至今年6月底,高鑫零售於中國共有481家大賣場及3家中型超市,未來將加強小型化和社區化線下店鋪佈局。

這篇文章 加強新零售實力,阿里巴巴集團宣佈控股高鑫零售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