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數碼轉型可能增加企業資訊保安風險

商業

趨勢科技研究發現 88% 受訪機構已加速移轉至雲端,但僅有 40% 增加資訊保安工具來保護雲端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12月17日 - 全球雲端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 4704 )今天公布研究調查指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已令全球 88% 的企業機構加速數碼轉型,然而加速邁向雲端卻可能令企業面臨資料安全的挑戰。

趨勢科技委託 Sapio Research 在全球 28 個國家訪問了 2,565 名企業決策者,涵蓋不同產業及規模的機構,但主要以大型企業為主。

趨勢科技雲端研究副總裁 Mark Nunnikhoven 指出:「世界各地絕大多數的企業機構都在擁抱數碼轉型並邁向雲端,但調查也同時指出人們對雲端資訊保安的一些錯誤認知。邁向雲端並非一次就能到位,而是需要持續不斷的管理及適當的配置設定,並時刻為企業作出最佳的資訊保安抉擇。」

這調查證實了一項可能帶來嚴重資訊保安問題的誤解:雖然雲端基礎架構本身是安全的,但客戶有責任保護好自己放在雲端的資料,這就是雲端資訊保安責任共同分擔的劃分基礎。

大多數(92%)受訪者都表示,他們很了解自己在雲端的資訊保安責任,但卻有 97% 認為他們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已提供了足夠的資料防護。

在所有受訪者中,僅有 55 % 採用了第三方工具來保護其雲端環境,這意味著可能還有很多環節仍未被涵蓋,同時也印證許多人並不了解責任共同分擔的意義。根據 Trend Micro Research 的研究發現,配置設定錯誤是雲端環境的頭號風險,當企業不了解他們該分擔的資訊保安責任時,就會出現問題。

受訪的企業機構似乎對於自己在雲端內的網絡資訊保安情況很有信心:

  • 51% 表示,加速雲端轉移令他們更注重資訊保安最佳實務守則。
  • 87% 認為他們能完全或大部分掌握遙距工作環境的安全。
  • 83% 認為他們能完全或大部分掌握未來混合式工作環境的安全。


儘管有如此信心,許多受訪者也承認遇到了一些資訊保安的挑戰:

  • 45% 表示資訊保安是他們邁向雲端「非常重要」或「重要」的障礙。
  • 在日常運作中,雲端工作負載安全最令人頭痛的三大問題分別是:制定一致的政策 (35%)、系統修補(33%)及保障流量安全(33%)。
  • 受訪者表示,資料私隱(43%)、人員培訓(37%)、法規遵循(36%)是他們改用雲端資訊保安工具的主要障礙。


Nunnikhoven 補充道:「好消息是,企業只需採用一套智能的自動化資訊保安工具,就能無痛轉移至雲端,並且確保資料的私隱與安全,克服目前面對的人才短缺問題。」


受訪企業表示,網絡防護(28%)、雲端資訊保安狀態管理(26%)以及雲端存取安全中介(19%)等工具,是雲端資訊保安最重要的方案。

下載調查報告資訊圖: https:/resources.trendmicro.com/rs/945-CXD-062/images/1.pdf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方案,能為數據中心、雲端環境、網絡及用戶端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中央化視野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佈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能妥善保護您的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trendmicro.com.hk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