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DAYS GONE》PC版5月18日上市,實機遊玩影片搶先看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FIFA 22: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與 3D 音效如何讓您在世界級賽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在 64 人的大亂鬥中活下去吧!「超級炸彈人 R Online」試玩心得!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中海油盈利大幅攀升 產量再創新高

商業

香港2021年8月19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EO,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NU)今天公布了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年中期業績。

2021年上半年,面對雜形勢,公司強化戰略引領,扎實推進生產經營各項工作,增儲上產再上新台階,重大工程投產振奮人心,取得了亮麗的經營業績。油氣淨產量創歷史新高,淨利潤大幅攀升,再次向股東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公司繼續秉承價值勘探理念,保持油氣勘探良好態勢,上半年共獲得9個勘探發現,成功評價了14個含油氣構造,進一步鞏固了公司可持續發展的資源基礎。在國內,高效評價墾利10-2構造,獲得探明地質儲量近億噸;寶島21-1構造測試獲高產氣流,初步展現千億方天然氣儲量規模前景。在海外,圭亞那Stabroek區塊獲得Uaru-2和Longtail-3兩個新發現,累計可采資源量已超過90億桶油當量。

年內計劃投產的新項目中6個項目已安全投產,其他項目也穩步推進。在產油田多措並舉、精細挖潛,產量穩中有升。公司上半年油氣淨產量再創歷史新高,達278.1百萬桶油當量,同比增長7.9%。其中,中國海域及陸上淨產量達192.8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10.8%。

上半年,公司首個海上大型深水自營氣田陵水17-2氣田成功投產,自主研發服務於該氣田的全球首座十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產儲油平台——「深海一號」能源站建成投用,突破多項關鍵核心技術,標著公司勘探開發向1,500米超深水的歷史性跨越,將有力助推公司增儲上產和天然氣供應能力的進一步釋放,助力加快低碳步伐。

公司堅持推進提質降本增效,把握住油價回升機遇,盈利大幅攀升,充分彰顯了管理層卓越的管理水平。上半年,公司油氣銷售收入達人民幣1,006.3億元,同比增長51.7%,實現淨利潤達人民幣333.3億元,每股盈利人民幣0.75元,同比大幅增長221.0%。克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等因素,桶油主要成本為28.98美元,桶油作業費為7.31美元,繼續鞏固成本競爭優勢。上半年公司資本支出為人民幣360億元。

基於公司良好的財務表現,與股東分享公司發展成果,董事會已決定派發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0.30港元(含稅)。

公司董事長汪東進先生表示:「上半年,面對錯綜雜的外部環境,公司專注自身發展,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增儲上產再上新台階,成本競爭優勢進一步鞏固,淨利潤大幅提升,生產經營再創佳績。未來,公司上下將團結一心,銳意進取,堅持高質量發展,奮力完成全年生產經營目標,不斷提高價值創造能力,以出色的業績回報股東。」

—   —

編者注:

如需了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http://www.cnoocltd.com

*** *** *** ***
本新聞稿包含一九九五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United State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意義上的前瞻性聲明,包括關於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的聲明。「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匯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

這些聲明以本公司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相信的其他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預期和預測取決於一些可能導致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的風險和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本公司及其控股股東被美國列入涉軍相關制裁清單、與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公司作業所在國的財稅制度變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環境責任和合規要求、公司價格預測、勘探開發和並購剝離活動,HSSE及保險安排、以及反腐敗反舞弊反洗錢和公司治理相關法規變化。對於這些及其他風險和不確定因素的描述,請參看本公司不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備案文件,包括本公司於最近財政年度四月份備案的年度報告(20-F表格)。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 *** *** ***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劉靜
媒體/公共關係經理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3404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耀榮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
電話:+852 3150 6707 
傳真:+852 3150 67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