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商業

台北2021年8月26日 /美通社/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8月21日圓滿落幕,蛋堡杜振熙榮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田馥甄榮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桑布伊則以專輯《得力量pulu'em》拿下本屆年度專輯獎,這是繼去年阿爆(阿仍仍)的《母親的舌頭》專輯之後,再度由原住民語音樂作品拿下年度專輯獎。典禮現場眾星雲集,節目精彩絕倫,全臺灣平均收視4.22,計有高達329萬4千人觀看,金曲YouTube總點擊數亦來到324萬,屢創收視佳績。《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典禮由台視承辦。

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女歌手:蛋堡杜振熙(右)、田馥甄(左)/photo credit: TTV
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女歌手:蛋堡杜振熙(右)、田馥甄(左)/photo credit: TTV

饒舌歌手蛋堡杜振熙榮獲本屆金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評審團認為蛋堡「對節奏和文字的想像,打破嘻哈只念不唱,像聊天般自在的音樂呈現,不但是時代icon,也將華語音樂帶入大嘻哈時代。」2014年蛋堡以《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首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經過七年的創作不懈,終於在本屆金曲獎榮登歌王寶座。蛋堡上台領獎時,首先感謝一直以來力挺他的家人朋友,以及顏社音樂的創作夥伴,最後他高舉獎座,將這份榮耀獻給臺灣嘻哈。

出道20年,田馥甄的音樂知名度在華語地區可說是無人不知曉。2000年她和Selina、Ella等人組成女子團體「S.H.E」,發行首張專輯《女生宿舍》引起廣大迴響。2010年後,田馥甄回歸本名單飛創作,音樂專輯《To Hebe》回歸初心,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翌年,田馥甄再以專輯《My Love》問鼎第2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與女歌手獎。2021年,田馥甄終以《無人知曉》掄元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田馥甄上台領獎時,形容自己是個「爬百岳的人」,從小做為一個愛唱歌的女孩,一路唱到S.H.E,再唱到金曲獎的舞台,一路上感謝所有支持她的親友與歌迷。

第32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桑布伊(中)《得力量pulu’em》/photo credit: TTV
第32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桑布伊(中)《得力量pulu’em》/photo credit: TTV

繼去年阿爆(阿仍仍)以《母親的舌頭》拿下年度專輯獎,臺灣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得力量pulu'em》拿下本屆金曲年度專輯獎,展現華語音樂多元文化的特色與生命力。桑布伊上台領獎時,提到「因為疫情,希望彼此祝福、陪伴,每一個族群互相支持鼓勵,臺灣會更美麗。」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全臺灣整體平均收視4.22,總計收視人口共329萬4千人。收視最高落點在《最佳台語專輯獎》,計有137萬9千人收看。表演節目則以樂團滅火器帶來的演出再創收視高點,吸引121萬3千人收看。此外,截至8月23日止,《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YouTube官方網路平台總點擊數為324萬次,精彩節目再創收視佳績。受疫情影響,《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順利完成,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得知收視佳績後欣喜表示:「感謝大家在疫情之下持續關心金曲獎,可以用音樂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感謝辛苦的製作單位和每一位出席的明星,特別謝謝用心準備表演的歌手們,大家一起創造好成績。」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