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Ratchet & Clank》在PlayStation的進化歷程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已接種疫苗者確診比例較低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比例遠低於未接種者。海外研究同樣顯示,已接種者染疫風險較低,證明疫苗對預防感染變異病毒株非常有效。

 

陳肇始今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過去三個多月錄得的新型肺炎輸入個案中,已接種新冠疫苗的確診者佔已接種總人數0.23%,而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確診人數則佔無接種者0.63%。

 

她引述世界衞生組織指,已接種新冠疫苗者即使感染,症狀也較為輕微,患上重症和死亡情況較少。根據英國早前就逾1.4萬名Delta變異病毒株患者的研究,已接種疫苗而確診者的住院風險降低超過90%。美國政府上月表示,當地幾乎所有重症、住院和死亡病例均來自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

 

就本港而言,截至昨日,在115宗接種新冠疫苗後確診的個案中,並無任何嚴重和死亡個案,可見疫苗預防重症的效率非常高。

 

陳肇始又說,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很高,而長者更是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相反,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反應或副作用大多輕微並可痊癒。

 

現時70歲以下市民的整體接種率約為70%,70歲以上者的接種率則低得多。陳肇始強調,社會不可單靠年輕人接種疫苗,長者同樣接種才是最穩妥和有效的抗疫方法。

 

政府下月推出流感疫苗接種計劃,陳肇始呼籲長者應趁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以早日騰出14天間隔供接種流感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