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寶可夢變成動作RPG?!官方發表系列新作「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這次將在很久以前的神奧地區展開冒險!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行年宵

商業

今天是年廿九,市面上充滿著迎接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不單是維港兩岸的燈飾、大型商場的主題佈置,更熱鬧的是街市和雜貨店,市民都忙著打點家居清潔和預備過年的應節食品。

日前我也特意到維園逛逛年宵市場,為迎接即將來到的豬年,很多攤檔都售賣不同形態和造形的趣緻毛公仔,包括幸福豬、愉快豬、發財豬,也有以豬為主題的文件夾、環保袋、錢罌,還有些令人會心微笑的創意揮春,例如「拜拜豬腩肉」等等,盡顯香港人的創意與地道文化活潑地結合。

特別令我欣慰的是,年宵市場中遇上一些中學生,熱誠又落力地促銷他們自家設計的豬仔產品。結果,這幾隻豬仔成為了我行年宵市場的收穫,它們也成為了司長官邸客廳的新年大使,負責歡迎到來的訪客。

要產品在市場突圍而出,獨特的創意設計、產品質量和營銷技巧,三者缺一不可,只要看準市場需求及訂價適合,便很有潛力開拓新市場。特別是當整體市道動力放緩之際,產品獨特性更成為成功促銷的要素。

去年香港的零售市道表現不俗,零售銷售額升8.8%,是五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全年銷售貨值超過4800億元。不過,需要留心的是,增幅是由上半年的超過一成,放緩到下半年的單位數,呈現的是反覆放緩的趨勢。就以去年十二月份為例,單月銷售貨值為449億元,僅較2017年12月份多0.1%,是十八個月以來動力最弱的月份。

面對外圍的不明朗及變數,加上本地消費市場的動力放緩,企業除了要保持財務穩健,更重要的是透過創意及科技應用,做好產品和定位並提升營運效率。去年我在預算案投放了不少資源加強創業產業的發展,並幫助企業在境外開拓新市場,我相信這些都會有助香港企業長遠提升競爭力。在籌備新一年度的預算案,我會繼續做好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

豬年將至,我衷心祝願大家諸事順利、家肥屋潤、健康平安、萬事勝意!

2019年2月3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