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Tchia》:創造一款由「新喀里多尼亞」所啟發的遊戲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合適公屋用地將採組裝建築法

商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房屋委員會將積極物色更多適合的公營房屋用地,以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該建築法將已在工場組裝的牆身、地板及外牆合併成一個單位,並將所有需要的裝置一併裝上,然後直接運到地盤組裝。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柯創盛議員的提問時說,房委會較早前已選定東涌第99區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其中一幢住宅大廈作為組裝合成建築法先導項目。

 

該計劃現正進行地下停車場挖掘和相關建築工程。連同上蓋建築工程,項目預計2024年落成。

 

陳帆說,並非所有房委會房屋發展用地都能夠完全滿足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條件,例如部分用地比較狹窄和細小,沒有足夠組件儲存空間或用地位處於陡斜的山勢。

 

為探討長遠解決用地限制的方案,房委會在6月將德田街一幢住宅大廈和安達臣道石礦場三幢住宅大廈作為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

 

陳帆表示,房委會會在建造過程中檢視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成效,並詳細分析建築時間、工序和成本,與業界一同研究方法,優化應用成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