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愛國者治港乃一國兩制基本要求

商業

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歡迎大家出席或觀看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文藝晚會,共同慶祝國家生日,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今年的文藝晚會在香港電台電視31台及多個網上平台直播,令更多市民可以安坐家中,欣賞精彩的文藝演出。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令國慶別具意義。中國共產黨以人民利益為依歸,帶領國家走向富強,至今已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為人民帶來幸福美滿的生活。近日我們在電視上看見神舟12號航天員順利完成任務返回地球,以及國家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和陝西全運會的精彩表現,都令我們感到鼓舞;而國家在抗撃新冠疫情方面的成效、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貢獻,以至承諾在2030年碳達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標,都體現大國的擔當,令全球華人自豪。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市民愛自己的國家,是應有之義、是理所當然;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由愛國愛港的人管治香港,是不容置疑,亦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最基本要求。香港過去兩年經歷了挑戰這些重要原則和底線的違法行為和企圖危害國家和特區政權的行動,幸而中央果斷應對,制定並頒布《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落實「愛國者治港」。中央這兩大舉措,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雙重保險,令香港可以由亂轉治,經濟發展可重新出發,民生得以改善。廣大市民在今年慶祝國慶時,也應該更加感受到國家對於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中央對於香港的支持亦體現在近日公布的多項惠港措施,包括《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是為香港的專業人士和企業締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金融服務業帶來更大動力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和債券通南向通;擴大國家科技計劃對香港開放;大幅增加香港青年在內地實習的名額等;加上香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對香港的全面支持,香港未來一片光明。我們必須抓緊這些機遇,並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加強港人對祖國的向心力。

 

今晚的文藝晚會主題為「愛國愛港 向前邁進」,特別邀請不少青少年參與表演,既有助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懷,也希望通過這些朝氣勃勃的青年的精彩演出,讓觀眾對香港和國家的未來充滿期盼。我在此感謝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的精心安排,讓觀眾和市民可以歡度國慶。

 

最後,我祝願國家繁榮昌盛,香港和諧穩定,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日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文藝晚會的演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