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為紀念「第88回 東京優駿(GI)」KONAMI全面監製的桃鐵風賽馬雙陸遊戲「桃太郎電鐵優駿」公開!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特首為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揭幕

商業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今日正式開幕,為市民提供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開幕典禮,她期望有關項目可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風氣,以應付人口持續快速老齡化的挑戰。

 

該中心位於石硤尾邨美禧樓,是全港第二間政府資助的地區康健中心,由聖雅各福群會負責營運。

 

林鄭月娥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施政報告提到大力發展基層醫療和推動醫社合作刻不容緩,而整個醫療團隊協作的建議也更應受到重視。她期待地區康健中心透過非政府組織夥伴的積極參與,可善用區內網絡和資源,主動、靈活地推動以地區為本並切合社區需要的基層健康服務,由上至下達到真正的醫社合作。

 

除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外,北區和離島的地區康健站同日開始運作。位於觀塘、大埔、中西區、東區和沙田的地區康健站本月下旬會陸續啟用,而黃大仙、屯門、南區、元朗和荃灣的地區康健中心則相繼於明年投入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她樂見為加強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協作而設的硬件逐步在地區層面落地生根。本屆政府一直大力推動基層醫療和社區照顧,並投入相應資源,希望藉建立以預防為中心的醫療體系,確保香港的醫療系統能長遠持續發展。

 

一同出席開幕典禮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正積極籌備在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設立公私營協作先導計劃,由地區網絡醫生為初次確診糖尿病或高血壓的康健中心會員提供資助醫療服務,進一步協助巿民加強管理慢性疾病,此舉有助分擔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團隊由護士、專職醫療人員、藥劑師、社工和支援人員組成,為市民提供健康推廣、健康評估和篩查、慢性疾病管理、社區復康等基層醫療服務。

 

中心設有評估及會面區,由護士、藥劑師提供諮詢服務和健康評估,並開辦健康教育和慢性疾病管理課程,輔以健康資訊閣推廣公共衞生。該處並設復康及運動區、體感功能運動區,應用創新科技,為會員提供具效益的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服務。

 

此外,為充分發揮地區基層醫療樞紐的角色,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會從區內或鄰近地區招募並構建由家庭醫生、中醫師等醫護人員組成的跨專業網絡,協調區內其他提供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統籌轉介服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