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漫威星際異攻隊》服裝包羅萬象,新穎和經典齊備   G-GEAR與MSI共同開發的電競PC「G-GEAR Powered by MSI」新型號發售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孫玉菡展開新加坡訪問行程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展開新加坡訪問行程,了解當地在持續進修方面的最新措施,以及如何保障數碼平台工作者權益。

 

孫玉菡首先拜會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馬善高,就兩地應對人口急速高齡化而制訂的福利政策優次,包括本屆特區政府建設關愛共融香港的願景交換意見,並討論雙方在新冠疫情後邁向復常和扶助弱勢社群的挑戰。

 

其後,孫玉菡到訪新加坡技能創前程計劃辦公室,聽取人員介紹有關鼓勵不同就業階層僱員和中高齡人士終身學習、培訓及提升技能的最新課程,以及與僱主和培訓機構建立的公私營合作模式。他也知悉計劃下的「工作技能洞察」會定期向社會發布新經濟下需求殷切的技能和工種,並指香港會參考其他地方的實際經驗,尋找和培育切合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

 

孫玉菡又與「平台人員代表權益勞資政工作小組」成員會面。該小組由新加坡政府、全國職工總會和新加坡全國僱主聯合會共同主持,工作包括在零工經濟下為平台工作者和平台公司制訂勞資關係課題的溝通框架。

 

他指,本地和海外數碼平台發展迅速,服務模式各異。勞工處成立的專責小組會研究不同地方保障平台工作者權益的政策,並以統計調查掌握香港情況,再擬訂合適的未來路向和策略。

 

孫玉菡傍晚與在新加坡工作的港人共晉晚餐,了解他們在當地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