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財庫局舉辦內地金融專題分享會

商業

為加深政府官員、金融監管和諮詢機構人員對國家金融發展策略和監管思路的了解,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專題分享會,邀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以視像方式介紹內地證券及期貨市場近年的改革開放舉措和未來發展方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說,香港的金融市場發展建基於「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國家大力支持,又說香港通過制度創新和政策創新,一直助力內地金融市場開放和發展,而內地與香港市場的互聯互通不斷擴容和深化,強化香港獨特的橋樑角色。

 

陳茂波表示,中國證監會近年推出一系列措施,顯著提升內地資本市場的吸引力和國際影響力,為國家建設高水平開放型經濟體系提供重要助力。他期待分享會可助同事思考如何用好香港獨有優勢,在國家金融發展和對外開放的進程中貢獻國家所需。

 

分享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主持,他說目前內地資本市場已成為世界第二大市場,A股總市值超過80萬億元人民幣,上市公司接近4,500家,商品期貨、債券市場規模也位居世界前列,開放程度日益提升。

 

許正宇強調,在《十四五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宏大藍圖下,香港會加強發揮國際金融中心角色,繼續助力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

 

分享會約150人參與,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官員,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香港交易所和金融發展局的高層人員也有出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