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PlayStation Store將在PS3和PS Vita上繼續經營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基因分析顯示兩輸入個案或有關連

商業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就涉及變異病毒株輸入個案所作的全基因組測序最新分析,編號12382和12374兩宗輸入個案基因排序相同,反映兩者可能有流行病學關連。

 

有關分析確認個案12382與個案12374同屬Delta變異病毒株AY.4.2亞系,而且基因排序相同。

 

兩宗個案的患者從外地抵港後,均在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接受強制檢疫,入住15樓相鄰房間。個案12374的56歲男患者本月1日入住該酒店,本月5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約15,他翌日送院。

 

至於個案12382的62歲男患者上月22日入住該酒店,他於上月24日、26日、30日、本月2日和6日受檢的結果均為陰性,但本月9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則呈陽性,Ct值約17,他翌日送院。

 

根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防護中心懷疑個案12382患者於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期間受病毒感染。中心今晚與相關政府部門和專家實地視察該酒店,調查和審視個案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並已按需要採集環境樣本,以確定感染的可能途徑。

 

防護中心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採取審慎措施加強傳染病控制,會安排本月1日至6日曾入住該酒店同一樓層北翼房間的人士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