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OlliOlliWorld:新的炙岩生物群落現已揭曉,已確認PS5採用120fps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環旭電子宣佈投資氮化鎵系統有限公司,加碼功率電子戰略

商業

上海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今日,環旭電子(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1231)的全資子公司環鴻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氮化鎵系統有限公司(GaN Systems Inc.,簡稱「氮化鎵公司」)簽訂了一份股份認購協定,並成為氮化鎵公司新一輪融資的戰略投資者。

氮化鎵公司是一家領先的功率半導體公司,從事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GaN)材料相關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產,該材料以其電晶體性能和可靠性而著稱。該公司募集到的融資將用於加速氮化鎵技術在汽車、消費者、工業和企業市場的開發和應用。隨著電源解決方案從傳統矽器件轉向更小、低成本和高效的功率系統,氮化鎵的市場份額加快成長。氮化鎵公司的先進技術地位也得到了行業領先客戶的認可。

氮化鎵是新興第三代半導體技術最關鍵的技術之一。由於氮化鎵材料的獨特性,可提供更快的開關頻率、更優異的散熱性能和更高功率,廣泛應用於包括車載充電器、DC-DC 轉換器和電動汽車牽引逆變器、資料中心電源、行動電話充電器,以及需要快速充電、降低功耗、更加小型化的設備。這些特性也有助於提升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氮化鎵公司目前已經開始向客戶出貨,預計未來幾年產品將會放量,其客戶也更多使用氮化鎵公司的產品,提高其電源系統的能效。

此外,環旭電子和氮化鎵公司還簽訂了一份戰略業務協定。雙方將在氮化鎵功率電子領域共同投入研發資源。氮化鎵公司首席執行官 Jim Witham 表示:環旭電子是氮化鎵公司在製造功率模組和其他電源管理產品的戰略合作夥伴,氮化鎵公司也將成為環旭電子在氮化鎵半導體應用方面的戰略供應商和合作夥伴。我們對與環旭電子的合作感到興奮,未來雙方將一起把先進的 GaN 電力電子產品推向市場,尤其是電動汽車電源模組市場。」

除了電動汽車功率電子產品之外,我們還看到未來幾年氮化鎵在各種應用中越來越普及。氮化鎵公司是氮化鎵技術和應用的先行者,通過與氮化鎵公司的合作,我們希望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更高效的服務,以及更具成本效益的電源解決方案,並在此過程中實現更低的碳排放。環旭電子未來將繼續在小型化、模組化和汽車電子領域進行投資。環旭電子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昌益表示。

環旭電子是功率模組的行業領導者。在滿足電力需求增長和最大化能源轉換效率的同時,減少因產生過多熱量造成的能源消耗,對當今功率電子產品和可持續的綠色未來是至關重要的。氮化鎵技術因而成為這個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公司的企業使命之一,環旭電子承諾將創新技術轉換為服務客戶的價值。

關於USI環旭電子

USI環旭電子(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1231,滬深300指數成份股)為全球電子設計製造領導廠商,在SiP(System-in-Package)模組領域居行業領先地位,同時向國內外知名品牌廠商提供D(MS)2產品服務:設計(Design)、生產製造(Manufacturing)、微小化(Miniaturization)、行業軟硬體解決方案(Solutions)以及物料採購、物流與維修服務(Services)。公司有27個銷售生產服務據點遍佈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四大洲,與旗下子公司Asteelflash共同在全球為客戶提供通訊類、電腦及存儲類、消費電子類、工業類與醫療及車用電子為主等電子產品。環旭電子為全球領先半導體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公司--日月光投控(TWSE: 3711, NYSE: ASX)成員之一。更多資訊,請查詢www.usiglobal.com或者在LinkedIn和微信(帳號:环旭电子USI) 關注我們。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