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數位卡夫特《Fight of》系列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發表!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野豬進入市區構成安全風險

商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政府關心野豬傷人個案與日俱增。他指,若野豬慣常到市區覓食,其原來的野生習性基本上已改變,不論野豬有否傷人,已對市民構成危險。

 

近日再發生野豬闖入市區事件。黃錦星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今年已有20宗野豬傷人個案,傷者中有長者和小朋友,有人在市區和鄉郊邊沿被野豬所傷,昨日一名送外賣人士則在公共屋邨受野豬襲擊。

 

他指,當局單在本月已錄得七宗野豬傷人個案,有市民提取外賣回家途中受襲,公眾須留意這類風險,整體地看待政府的處理手法。

 

一起會見傳媒的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表示,部門已公布新的計劃,將現時的禁餵區擴大至其他黑點,正研究相關技術和法律問題,並盡快將修訂法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梁肇輝強調,野豬若在郊野環境,沒有對人構成滋擾或安全威脅,是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當局不會干擾,惟有野豬經常在市區出沒,習慣被人餵飼,也不怕人,政府需要果斷處理。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