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邊境將設三票站供內地港人投票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內地與香港跨境人員往來因疫情尚未恢復正常,特區政府會在香港與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設立三個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的香港選民登記後於下月19日的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就選民從內地返港投票安排會見傳媒時指,內地出入境管制部門同意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臨時啟用蓮塘、羅湖、福田口岸,內地的香港已登記選民若符合衞生防疫條件,並於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後隨即經同一管制站返回內地,可獲豁免遵守香港與內地的檢疫要求。

 

是次安排只適用於地區直選和功能界別的選民,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投票只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專用投票站舉行。因此,政府提醒身在內地的選委會界別選民及早規劃回港行程或按「回港易」計劃返港投票。

 

為確保投票安排有序實施,當局將設名額限制,香園圍(蓮塘)33,000個、羅湖42,000個、落馬洲支線(福田)36,000個,共111,000個,先到先得。

 

曾國衞指出,票站會採取全閉環式管理,除已獲編配到場投票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工作人員,任何人士不得進出管制站投票站範圍。投票時段結束後,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可申請入內觀察點票,但不設公眾觀察點票安排。

 

特設的網上登記系統本周三上午9時至下月8日傍晚6時接受選民登記,有關資料會交予本港與內地部門作衞生防疫和出入境用途。選民接獲登記結果通知書確認登記成功後,才可透過安排於指定票站和時段投票。

 

獲確認登記成功後,選民須在投票日入境香港前48小時內到內地任何一間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認可的核酸檢測機構,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並在離開內地及入境香港時出示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此外,有關選民亦須出示內地綠色健康碼。

 

身處內地中高風險地區、有14天內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三個月內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士,均不得前往管制站投票站投票。另外,14天內身處中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者,須按指示使用單獨通道。

 

曾國衞表示,特區政府會致力確保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廉潔、安全、有序地進行。他相信新選舉制度在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行政、立法機關能實踐良性互動,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效能。他呼籲選民踴躍投票,一同參與這場對香港極具意義的選舉。

 

市民可發電郵或致電2891 1001查詢登記安排。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