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獎金總額300萬日幣!DBD首次日本官方大會「黎明死線 日本冠軍聯賽」決定開辦!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公務員學院成立

商業

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今日成立,標誌公務員培訓發展的工作邁向新里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成立典禮,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透過錄像發表講話。

  

林鄭月娥致辭時提出對公務員學院的期望,包括加強公務員對「一國兩制」方針下,特區與中央的關係、《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培訓,增強公務員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協助公務員掌握國情;安排更多培育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機會;以及培養勇於創新,善於溝通的團隊。

 

她表示,香港迎來新氣象、新局面,期望公務員團隊繼續發揮專業服務精神,積極作為,齊心為香港開創更美好未來。她並感謝中央政府和中央駐港機構對成立公務員學院的鼎力支持。

 

張曉明在錄像講話中表達中央政府對成立公務員學院的支持和對香港特區公務員培訓工作的重視。他表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要着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

 

一起出席儀式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時說,期望透過成立公務員學院培養更多治理人才,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精神、全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香港締造更美好未來。

 

特區政府多個公務員培訓夥伴機構錄製短片祝賀公務員學院成立,包括國家行政學院、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公職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Ivey Business School Asia。

 

成立典禮在北角政府合署舉行。該處3樓至5樓為學院前身,即公務員培訓處的原址,培訓設施已翻新和提升,以作為公務員學院成立初期的臨時院址。學院長遠院址位於觀塘綜合發展項目內,項目預計明年動工,2026年年底開始分階段落成。

  

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公務員學院,政府其後成立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和長遠發展策略提供指導意見,並為學院發展作好準備。

  

公務員事務局現正為學院招聘院長,該職務暫由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