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Returnal》:試玩評測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去年經濟預估增長6.4%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根據預先估計數字,去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上升4.8%,全年顯著增長6.4%,扭轉過去兩年跌勢;經季節性調整後,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實質增長0.2%。

 

第四季私人消費開支按年升6%,政府消費開支升4.1%;全年私人消費開支增5.7%,政府消費開支則增4.6%。第四季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按年微升0.1%,全年擴10.1%。

 

同期貨品出口總額升13.3%,貨品進口增9.7%;全年貨品出口總額和貨品進口分別升19%和17.5%。

 

第四季服務輸出按年升5.7%,服務輸入升5.2%;全年的服務輸出和輸入分別增0.8%和1.9%。

 

政府表示,受惠於出口表現強勁和私人消費改善,香港經濟在去年第四季進一步復蘇。

 

政府預料,今年香港經濟會進一步擴張,惟增長步伐受本地疫情等因素影響;最新一波疫情和防疫措施收緊也對經濟活動構成壓力,社會必須與政府合作控制疫情。

 

外圍環境方面,環球經濟復蘇料會支持香港出口,但今年的復蘇步伐料放緩。各地疫情不斷演變下的供應瓶頸或令一些主要經濟體的通脹持續高企,不但增加本地通脹壓力,也可能促使主要央行加快收緊貨幣政策,影響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另外,中美關係和地緣政治局勢的發展也為經濟增添不確定性。

 

去年第四季及全年本地生產總值的修訂數字,以及今年本地生產總值實質增長的預測將於下月23日發表的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