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政府反對歐洲議會報告失實言論

商業

就歐洲議會在2021年度共同外交與安全政策執行報告中對香港作出失實言論,並通過該份報告,特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重申會繼續堅決反對和防止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特區政府今日在回應中指出,歐洲議會多次試圖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和歪曲香港特區落實「一國兩制」,行徑令人反感,注定徒勞無功。

 

自回歸以來,特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實行「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一國兩制」政策乃香港賴以長期繁榮和穩定的基石,中央政府也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落實此政策。

 

特區政府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歐洲議會應當清楚這一點。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有憲制權力和責任制定《香港國安法》,此為《基本法》中適用於香港的全國性法律。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得到保障,並能再次行使受《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相關條文保障的合法權利和自由,這些保障也在《香港國安法》中清楚列明。

 

此外,從多個調查可見,《香港國安法》獲得市民支持,並大大減少在港國際商界的憂慮。特區政府指,歐洲議會的報告形容《香港國安法》打壓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實在難以成立。

 

特區政府強調,所有由香港執法機構採取的執法行動,包括在《香港國安法》下採取的行動,均按證據和嚴格依照法律進行,與有關人士的職業、背景或政治立場無關。律政司所有檢控決定也按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作出,不受任何干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