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新增個案逾六千宗 上升趨勢持續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06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大部分屬本地感染,另有14 名患者離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呈報個案每日上升,社交距離措施有必要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1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055宗為本地個案。觀乎過去五天的個案數字,整體趨勢向上,首三天每日呈報約四千多宗,上周五升至七千多宗,昨日更錄逾萬宗。

 

安老和殘疾人士院舍方面,新增本地個案涉及至少197名職員和672名院友,累計逾240間院舍錄得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每日確診個案持續上升,社交距離措施有必要繼續,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避免不必要的聚會,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

 

他又提到,在隔離設施容量有限的情況下,必須將床位和單位預留給風險最高的病人。醫院管理局已盡力、盡快安排較高風險的病人入住醫院或隔離設施。

 

至於要留在家中等候而沒有病徵或病徵輕微的陽性和初步陽性患者,徐樂堅建議他們做好感染控制安排,盡量與家人分隔,並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包括定時量度體溫。

 

政府明日會陸續向尚待入院或隔離設施者派發電子手環和抗疫物資包,並向他們提供健康監測、感染控制指引、生活安排、棄置垃圾等具體建議。相關資訊和各醫學專業團體就感染人士所作的健康建議也可在政府設立的專題網頁瀏覽。

 

徐樂堅又說,為加快流程,當局會向收到陽性檢測報告的市民發出手機短信,要求他們填寫電子表格提供家庭成員資料,以便安排流行病學調查和家居檢疫工作。

 

目前,在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若家居情況許可,在核酸檢測陽性後第七天的檢測結果如為陰性,便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返家,及後要在家逗留至第14日再檢測,獲得陰性結果方可自由離開。

 

根據最新公布的完成隔離條件,檢測要求可採用快速抗原測試完成。

 

此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明白感染者會因等候醫生應診時間長而感到不滿,但她希望大家理解,醫護人員已盡最大努力應對目前情況,只是求診人數實在太多,難以即時滿足候診者要求。她希望病人不要將情緒發泄在醫護人員身上,雙方互諒互讓。

 

社會福利署今日在觀塘彩榮路體育館設立暫託中心,專門接收由醫院管理局轉介、正等候入院的長者。

 

何婉霞又提到,連日來不斷將醫院外等候的病人轉移到室內,包括物理治療室和員工休息室。醫管局又正與私家醫院商討將康復中和療養病人轉到私家醫院留醫,以騰出更多病床。

  

此外,沙田博康邨博達樓近日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當局在昨日的圍封檢測行動中發現94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七宗檢測結果不確定的個案。鑑於該座大廈具極高感染風險,政府將該幢大廈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明日。

 

因應多宗初步陽性檢測和陽性檢測個案,21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起會於東涌道足球場和東薈城露天廣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