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女性促進社會發展功不可沒

商業

各位朋友:

 

今日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的大日子,我在此先向各位姊妹送上誠摯的祝賀和問候。

 

本屆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締造有利環境,確保婦女能公平地獲得社會上的資源和機會,同時推動婦女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過去已相繼落實的政策措施包括將法定產假增至14星期、加強幼兒照顧服務、在政府處所內設置更多育嬰間,以及修例保障餵哺母乳的婦女免受歧視。根據聯合國發表的《2020年人類發展報告》,香港的女性人類發展指數在167個地區中排名第四,更在亞洲排名第一,可見政府多年來在推動婦女發展取得的良好進展和成果獲得國際肯定。

 

今年我們將迎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回顧過去四分一世紀努力的成果,女性一直是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行穩致遠的堅實力量,在不同崗位竭盡所能促進香港發展,實在是功不可沒的建設者。

 

在公營界別方面,目前女性公務員和女性首長級公務員佔整體公務員人數近四成,其中特區政府在2020年委任首位女性出任渠務署署長,更在去年10月迎來首位女海關關長。女性擔任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委員的比例,亦在去年6月達到35%的目標。至於私人市場方面,在2020年已有接近37%的經理及行政級人員由女性擔任,創下歷史新高。

 

此外,香港女性亦發揮着守護者的角色,從兩年多的抗疫工作便可見一斑。許多醫護、前線和幕後抗疫人員、義工等都是女性,她們一直堅守崗位,不分晝夜打好這場艱巨的抗疫戰,努力不懈地守護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當中不少更身兼兩職,同時擔當照顧家中長幼的中流砥柱。我在此向她們致以最衷心謝意和充分肯定。

 

香港現時面對空前嚴峻的第五波疫情,特區政府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正傾力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我衷心感謝廣大婦女以至全港市民的配合,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堅毅的獅子山精神,攜手抗疫。只要保持幹勁、堅定信心、勇往直前,我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8日在2022年國際婦女節慶祝短片視像致辭文本)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